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规划实施
我市立体化宣传妇女儿童发展规划 推动两个规划顺利实施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29 16:23:53 点击量:2484

为进一步扩大《沧州市妇女发展规划(2011-2020年)》和《沧州市儿童发展规划(2011-2020年)》的宣传范围和覆盖面,加大宣传力度和影响力,推动全社会更好地宣传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原则,沧州市妇儿工委强化宣传,活动造势,在全市范围内营造妇女儿童发展的良好环境,促进妇女儿童事业和谐发展。

一、立足传统宣传方式,让骨干力量对规划准确认知

为确保实施部门和各县(市、区)对两个规划内容的认知和对目标的掌握,市妇儿工委利用会议和培训,集中向各级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宣讲两个规划的内容和重要意义,提高他们落实工作的实用效果。10月15日,市妇儿工委组织召开了全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推进会议暨培训会,各县(市、区)妇儿工委主任、副主任及妇儿工委办公室主任,市妇儿工委各成员单位委员及联络员等1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上由市妇儿工委主任、政府副市长李丽华强调了实施两个规划的重要性,并通过下发全省妇儿工委办公室主任会议传达提纲、《沧州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和《沧州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工作制度》,以及《沧州市人民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关于做好2011-2020年沧州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示范工作的意见》等培训资料,引导与会人员通过学习,更深入地了解两个规划的实施,为妇女儿童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重要保障。

二、利用不同方式,强化宣传的针对性

市妇儿工委针对不同受众群体采用不同的宣传方式,多层次宣传两个规划和妇女儿童工作,确保两个规划宣传工作的深入性和可操作性。一是文件先行,利用正式文件的严肃性,宣传两个规划的基本原则、总体目标和各项工作措施等,指导各成员单位和各县(市、区)有的放矢开展工作;二是信息发布,以《妇儿工作要讯》为平台,及时宣传各县(市、区)和各成员单位实施两个规划的工作动态、新思路和举措,交流工作经验,为工作开展提供借鉴;三是网络宣传,加强对市妇联网站妇儿工委工作专题版块的管理和更新,及时发布关于两个规划的活动信息,广泛宣传妇女儿童发展基本原则,提高妇女儿童工作者对规划的认知度。

三、结合工作宣传,扩大社会覆盖面

市妇儿工委协调指导各成员单位和各县(市、区)妇儿工委,结合各自的部门职责和本地工作,开展各项宣传活动,扩大两个规划和妇女儿童工作的社会知晓度。

市妇儿工委成员单位强化本职工作服务妇女儿童的属性,将业务工作与妇女儿童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市司法局结合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实际,利用“三八”妇女节,积极开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并通过举行大型法律咨询、现场发放法律法规资料等形式,宣传男女平等、儿童优先及女性在婚姻家庭、劳动就业、土地承包权等方面享受的权益。市中级人民法院利用“12.4”全国法制宣传日,举办了以“展现司法公正 迎请社会监督”为主题的第三届“法院开放日”活动,以体验式参观为特点,引导参观群众切身感受司法的公平与公正,使群众更加深入地了解法院工作职能、案件办理流程、改革创新举措及工作成绩等情况。市科协强化主题科普活动,通过开展“我是科普小作家”征文比赛,“生命与安全”科普答题活动,调动青少年的科普意识,培养他们的科普精神。

各县(市、区)妇儿工委积极响应市妇儿工委的号召,开展了各有特色的宣传活动。新华区妇儿工委充分利用“三八”妇女节、“六一”儿童节、法制宣传日等主题日,广泛开展《婚姻法》、《妇女权益保障法》、《义务教育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使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原则深入人心。任丘市妇儿工委通过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宣传栏张贴、村广播、发放明白纸等形式进行集中宣传,将两个规划的内容送到街头、社区、乡村和农户家中,扩大了活动的普及面。青县妇儿工委组织妇女志愿者宣传队深入到各乡镇和部分社区宣传新一轮两个规划、《新婚姻法》等有关知识,并在主要街道、集市开展现场咨询宣传活动,把各项政策知识输送到普通群众中。南皮县妇儿工委发挥典型示范作用,通过创建实施两个规划示范单位,扩大辐射带动面,推动规划的贯彻落实。东光县妇儿工委组织相关单位在中心市场的繁华地段举行两个规划大型宣传活动,就妇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宣传,接受咨询200余次,参加妇女达600人次。

市妇儿工委通过多形式、广覆盖的宣传活动,在全市营造尊重和保护妇女儿童、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和谐社会氛围,为两个规划的顺利实施提供了良好的舆论环境。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