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妇女发展
同建巾帼绿色家园,共享狮城白云蓝天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22 9:33:29 点击量:1800

同建巾帼绿色家园,共享狮城白云蓝天

                                                 ----------------致全市广大妇女的倡议书

全市广大妇女姐妹们:

    人类诞生于森林,绿化孕育了文明!植树造林,绿化家园,是造福千秋万代的大事。近期,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造林绿化工作推进会,向全市发出打造“绿色沧州、生态沧州”的号召,吹响了全市大绿化工作的号角。为此,市妇联向全市广大姐妹发出如下倡议:

    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做“绿色家园引导者”。要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切实增强“绿色沧州、生态沧州”创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媒体,大力宣传“绿色沧州、生态沧州”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继续大力开展“美丽庭院”创建活动、加大“三八绿色基地”和“巾帼林”建设,积极带领、引导和组织广大妇女自觉履行公民植树义务,积极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大力倡导、鼓励广大妇女认建认养认捐林木绿地,积极投身到“绿色家园”创建中来。

    全市各界“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明星”、“双学双比女能手”等优秀妇女典型要做“绿色家园先行者”。要在狮城大地上充分发挥优秀妇女的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带头宣传造林绿化的意义,带头参加义务植树,带头出资、出人、出力营建“巾帼林”,带头建设“绿色巾帼家园”。

    全市广大农村妇女要做“绿色家园建设者”。要把“美丽庭院”创建意识融入到日常生活中,充分利用房前屋后的空地搞好家庭植树美化活动,采取“见缝插绿”、“墙上挂绿”等多种形式做到庭院前后植被“四季见绿,三季开花”;农村种植女能手要积极发展经济林种植,积极投建“三八绿色基地”,积极营造一派“村在林中、房在树中、人在景中”的农家田园风光。

    全市广大妇女姐妹要做“绿色家园护卫者”。要人人行动起来,增加绿色植被,美化人居环境。要树立绿化光荣,毁林可耻的理念,关心爱护绿色生命,自觉保护身边的一草一木,不践踏草坪、不攀摘树枝花朵,不侵占绿地林地,不将火种带入绿区,做一名爱绿、护绿的护卫者。

    打造绿色家园不仅需要党委、政府的组织与推动,也离不开广大妇女姐妹的参与和支持,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为绿化家园出一份力,尽一份心,献一份爱,用我们的双手和热情,用我们的点滴行动,聚沙成塔,汇流成海,共同培植呵护每一片绿,让这里的水更清、天更蓝,为建设绿色沧州、生态沧州、大美狮城作出积极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