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妇女发展
盐山县妇联召开“关爱女性健康 助力精准脱贫”工作推进会
来源:盐山县妇联 发布时间:2019-8-30 10:17:47 点击量:2958

为认真贯彻县委、县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各项决策部署,推动落实省、市妇联与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签订的关爱女性健康保险合作有关协议,8月16日,盐山县妇联与中国人寿保险盐山分公司联合组织召开了盐山县“关爱女性健康  助力精准脱贫”工作推进会。盐山县妇联主席张玉梅、中国人寿盐山分公司总经理张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乡镇分管妇联工作的副职和妇联主席、县直各单位妇委会主任、女大学生村官以及部分村妇联主席代表共130余人参加了会议。

县妇联联合中国人寿盐山分公司出台了《“服务民生 关爱女性”系列保险工作》相关文件并下发至基层妇联,中国人寿盐山分公司团险销售部经理高锦程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并对重点业务进行了讲解。妇联主席张玉梅讲了具体意见:妇女健康保险是防止妇女因病致贫返贫的有效手段,妇联作为广大妇女姐妹的“娘家人”,要把推动妇女健康保险工作作为巾帼脱贫攻坚行动的重要抓手,针对妇女自身特点和特殊情况,问计问需、排忧解难,把事后的被动救助变为事前的主动保障,把临时的应急救助变为长期可持续的系统性保障。各乡镇、村妇联组织、县直妇委会要广泛动员、积极争取,帮助妇女群众寻求就业创业渠道,对困难群体,要加强与政府相关部门和社会慈善组织的对接,多渠道筹措资金,为妇女群众构筑一道健康防线。

截至目前,中国人寿盐山分公司已为200名建档立卡贫困妇女免费办理了相关健康保险业务。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