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妇女权益
沧州市妇联举办“贫困母亲、留守母亲温情援助行动”启动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20 19:27:09 点击量:1903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充分履行妇联组织职能,积极援助贫困母亲、留守母亲及其家庭,帮助贫困母亲、留守母亲最终达到生活有保障、生产有技能、致富有门路、安全有保护、心理有慰籍、精神有愉悦、生命有尊严的目的,帮其克服困难,提高生活质量,与全市人民一起共创幸福生活。5月19日上午,沧州市妇联在南皮县隆重举行了“贫困母亲、留守母亲温情援助行动”启动仪式,拉开了我市“贫困母亲、留守母亲温情援助行动”行动的序幕。

启动仪式由市妇联主席王彦珍同志主持,沧州市计生委、市民政局、市云珠美容院等相关部分的同志及12名巾帼志愿者,南皮县科局及乡镇分管领导和妇联干部、部分村妇代会主任,贫困母亲、留守母亲代表,共计16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市政府副秘书长寇炳谦同志、南皮县委副书记褚尊邦同志、南皮县副县长卢晓红同志出席了启动仪式,省妇联副主席高天同志、省妇联权益部部长郭丽萍同志莅临现场指导。

启动仪式现场安排了签订项目援助协议;发放项目启动援助资金及一次性援助资金;部门代表、爱心企业代表、巾帼志愿者代表及受助母亲代表现场表态发言;巾帼志愿者队伍现场咨询等系列活动。活动在南皮县委副书记、县人大主任褚尊邦热情洋溢的致辞中正式开始,南皮县妇联、沧州市“十大女杰”南皮县种养殖大户李义妹及被帮扶母亲三方现场签订了援助协议,无偿为贫困母亲、留守母亲提供种、养殖技术指导、技术培训和信息服务;接下来,主席台就坐的领导们向20位贫困母亲、留守母亲代表分别发放了项目启动援助资金及一次性援助资金共计3万元,受助母亲无不感动的热泪盈眶;沧州市计生委、种养殖大户李义妹、沧州市心理咨询师李舒平分别代表部门、爱心企业及巾帼志愿者作了表态发言,共同承诺积极响应市妇联的号召,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竭尽所能帮助贫困母亲、留守母亲不定期提供生产生活、医疗保健、法律援助、婚姻情感、家庭教育、心理咨询等多各方面的义务服务,让每位母亲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贫困母亲代表王玉红也在现场做了感人肺腑的发言,表示一定会坚定创业信念,勇敢克服困难,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省妇联副主席高天也亲临启动仪式现场并讲话,她充分肯定了沧州市妇联的工作,指出:沧州市各级妇联在党委政府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创新务实,多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又先行开展“贫困母亲、留守母亲温情援助行动”,在全省带了一个好头,拉开了全省关爱留守妇女儿童行动的大幕。她希望:各级党委政府继续对贫困母亲、留守母亲援助行动予以支持,各级妇联组织进一步提高认识,积极参与社会管理创新,充分发挥“妇女之家”、“妇女维权站”的作用,着力解决好贫困母亲、留守母亲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使她们得实惠、普受惠、长受惠,生活得更美好、更幸福。

最后,寇炳谦同志代表市政府副市长辛书华同志讲话,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各有关部门协调联动、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加大援助力度;各级妇联组织常抓不懈,将救助活动引向深入;受助母亲克服困难,自强不息,早日脱贫致富。

仪式结束后,巾帼志愿者队伍根据自己的专业特长,现场开展健康、法律、农业、心理疏导、家庭教育等方面的咨询服务,把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