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妇女权益
南皮县贫困母亲王玉红在沧州市“关爱贫困母亲、留守母亲行动”启动仪式上的发言材料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20 19:26:25 点击量:1778

各位领导、姐妹们:

大家好!我叫王玉红,今年42岁,是鲍官屯镇张旗屯村人。今天能作为贫困母亲代表来到这里接受救助,我觉得很荣幸和感激。谢谢市、县妇联领导及热心人士的关心和无私帮助,谢谢你们!(鞠躬)

五年前,我的家庭平静而幸福,全家四口人,丈夫、我、婆婆和一个女儿。丈夫任村委会任主任,老婆婆身体健康,女儿乖巧懂事,一家人衣食无忧,令人羡慕。然而,2006年4月份,灾难突然降临了。丈夫开车外出出了严重车祸,在医院住了两个多月,命虽然保住了,但因伤到了颈椎,造成高位截瘫,生活完全不能自理,吃饭都需要喂。这突如其来的打击使我痛苦不堪。因治病欠下的两万多元债务要还,丈夫需要照顾,一家人还要生活,这么多的重担一下子全都压在我的身上,让我几乎喘不过气来。在镇村妇联和村委会领导和同志们的的开导和帮助下,我很快从痛苦中解脱出来。丈夫虽然瘫痪,但头脑依然聪明,我有一双手,能劳动,能干活。我坚信天下没有过不去的坎!

2006年12月份,我承包了村西的100亩地,为了帮我尽快渡过难关,村支部特意为我免除了5年的承包费。第二年一开春,我借钱在承包地里搭起了三间简易房,房子晾干后,我先把丈夫安顿好,这样我们吃住在地里,既能干活,又方便照顾丈夫。那年,我种了20亩棉花,50亩玉米,10亩菜籽。随后又贷款建起了三排猪舍,养了20头母猪。就这样,我一边干活,一边照顾丈夫。白天无论多累,晚上我都帮丈夫按摩、擦洗。经过几年的辛苦劳作,债务越来越少,丈夫的身体状况也越来越好,日子总算有了盼头。但是去年地里先是着了一场大火,接着我养的几十头猪得了病,大部分都死了,我家又欠下十多万元外债。

正在我一筹莫展的时候,是市、县妇联帮助我重新树立了继续创业的信心。妇联领导们一再地安慰和鼓励我,县妇联积极为我申请妇女小额贷款,今天市妇联还为我提供了2000元启动资金……我相信:含泪播种的人一定能含笑收获!

再次感谢各级领导和热心人士对我的关心和帮助,我一定会坚定创业信念,勇敢地克服各种困难,继续搞好种植和养殖项目,争取早日脱贫致富,我相信那一天不会太远。等到了那一天,我也一定会尽我所能,帮助更多像我一样需要帮助的姐妹。

谢谢大家!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