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规划实施
沧州市举行首个儿童之家省级示范点揭牌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20 16:33:36 点击量:1716

5月8日上午,沧州市首个儿童之家省级示范点揭牌仪式在新华区铁路新村社区举行。市妇儿工委副主任、市妇联主席冯艳玲,新华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官亚华,新华区妇儿工委主任、副区长李福芹和区妇儿工委副主任、区妇联主席王亚英以及市、区妇儿工委办公室工作人员,各街道办和社区等相关工作人员、市报社、电视台新闻媒体记者近百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根据《沧州市儿童发展规划(2011—2020年)》中“加大儿童活动场所建设”的目标要求,市妇儿工委办致力于满足儿童健康发展的需求,在全市开展了儿童之家创建活动。新华区是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的省级示范区,也是家庭教育的省级示范区,妇女儿童工作成效突出。在此基础上,市妇儿工委办积极培树典型,加大了对新华区儿童之家创建工作的帮扶力度,指导该区铁路新村社区不断强化儿童之家软硬件设施建设,完善服务功能,使其被省确定为首批儿童之家省级示范点,省妇儿工委办和新华区妇儿工委办为儿童之家活动室资助了电脑、相机、儿童桌椅、书籍、玩具等丰富多样的学习娱乐用品,完善了儿童之家的建设。

在揭牌仪式上,区妇儿工委主任、副区长李福芹首先对关心和支持新华区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了感谢和敬意,向各位嘉宾简要介绍了新华区的儿童工作以及儿童之家的建立完善过程。

随后,在热烈的掌声中,市妇儿工委副主任、市妇联主席冯艳玲和新华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官亚华为“儿童之家”揭牌,这标志着我市首个儿童之家省级示范点正式启动。

市妇儿工委办公室主任、市妇联副主席方琳在致辞中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希望新华区各相关部门、各街道办事处、各社区要继续立足本区资源,积极开展儿童之家创建活动。二是希望铁路新村社区要管好用好儿童之家,积极开展对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教育、娱乐游戏服务、心理健康疏导、实践能力培养等活动,把儿童之家建成儿童与家长、与其他监护人进行沟通交流的平台。三是希望新华区妇儿工委继续加强资源整合和统筹协调,广泛发动文明单位、各级示范岗、巾帼志愿者和干部职工积极奉献爱心,为在社区建立更多的儿童之家,积极提供各种服务和帮助。四是希望家长和老师们珍惜儿童之家这块阵地,利用好有利的资源,帮助孩子们健康身心,以实际行动回报各级各界的关怀与厚爱,把孩子们培养成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揭牌启动仪式结束后,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为与会人员表演了活泼可爱的节目,用自己的方式感谢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爱。

最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儿童之家”活动场地,并和社区内的孩子们一起在儿童之家参与游戏活动,感受儿童之家的快乐。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