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儿童发展
肃宁县社会各界积极救助贫困白血病患儿马子硕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20 15:29:20 点击量:1813

肃宁县梁村镇马铺村儿童马子硕患白血病因家庭贫困无力治疗的消息经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报道后,肃宁县各界积极行动起来,纷纷为救助这位不幸的儿童出力献策。

    肃宁电视台、肃宁周报社对马子硕的情况进行了报道。县民政局对马子硕家进行了走访慰问,县民政局考虑到马子硕一家因病致贫的实际,为其一家五口办理了低保。县卫生局按照河北省出台的新农合政策,及时为马子硕所在的省二院回款,保证了马子硕的前期治疗。12月2日,肃宁县委召集县妇联、团县委、县民政局、县卫生局等部门召开了协调会。会后,县四套班子领导率先为马子硕捐款,同时号召全县各单位干部职工捐款,短短几个小时的时间,即为马子硕捐款两万余元。县妇联、团县委在肃宁电视台、肃宁周报刊播了救助马子硕的倡议书,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县爱心协会等群众组织和社会爱心组织通过各种形式纷纷为马子硕捐献了钱物。12月2日下午,肃宁县委副书记、主管副县长、县妇联负责人将凝聚着全县人民爱心的首批两万余元捐款送到了省二院患者家属手中。

同时,肃宁县委、县政府以此为契机,对全县白血病患儿、先心性患儿进行了一次排查,并根据患者的不同情况制定了帮扶计划,目前,相关部门正在研究制订适合肃宁县的长效救助机制。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