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妇女发展
成立专家队伍,关注家庭和谐 沧州市家庭研究会举办培训班 打响家庭公益服务第一炮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20 15:27:09 点击量:1971

11月18日,沧州市家庭研究会开展了第一次课程培训。这是继理论研讨会之后,沧州市家庭研究会组织开展的更加具体系统的实践活动。

此次课程培训,由亲子教育专家队伍中的市委党校副教授刘文焕,面对沧州市女性就业创业服务中心60名正在或意欲从事育儿嫂工作的家政服务人员们,开展了一堂以“0—3岁婴幼儿生长发育特点及教育”为主题的讲座。讲座在早期教育的重要性、早教存在的误区和方向、0—3岁婴幼儿的心理发展阶段和基本性质等几个方面,从理论层面深入浅出的讲解了0—3岁宝宝的生长发育特点及育婴培训重点,并列举了生活中的大量案例,讲解了家政服务人员在抚育婴幼儿时如何因材施教,如何帮助父母有效识别婴儿的先天性不足,如何在适当的月份刺激婴儿的反射区,锻炼婴儿的感官和认知,以及针对婴幼儿的不同月份和表现形式采取的不同的抚育方法等等。

针对受训人群的年龄层次和文化程度,培训将晦涩的理论知识形象化,以浅显易懂的语言和生动活泼的互动,赢得了受训人员的认可和好评。讲座结束后,学员们意犹未尽,围绕着刘教授不断追问下一次培训的开课时间。

沧州市家庭研究会自10月28日正式成立以来,恪守职责,为帮助家庭成员成长、推动家庭和谐建设积极开展工作。在市妇儿工委办的组织、协调下,根据现实的需要,针对不同的家庭问题建立了夫妻课堂、家长学校、婚姻财产法律指导和心理调适四支专家队伍,根据会员们的理论积累和工作擅长,将在这四个方面有建树或培训经验的会员纳入专家队伍,截止目前,共确定了来自司法、教育等系统的22名会员作为专家。专家队伍的成立,将分别针对家庭中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发挥专家们的理论能力和技术特长,通过培训和讲座,展开辅导帮助,切实解决婚姻家庭生活中出现的具体问题,确保理论研究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此次培训,是家庭研究会将理论与实践结合的第一次尝试,培训获得的强烈反响和成功,标志着家庭研究会公益性服务效能的首次发挥,为研究会下一步的职能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