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规划实施
沧州市妇儿工委办成立家庭研究会以家庭和谐促进社会和谐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20 15:26:41 点击量:1834

10月28日,经过一个月的紧张筹备,在市妇儿工委办的组织协调下,沧州市家庭研究会正式成立。沧州市妇联主席王彦珍、副主席方琳、刘红荣出席了会议,来自各市直机关、专业院校、新闻媒体等有关单位的致力于和谐家庭建设的工作人员以及擅长家庭理论研究的社会热心人士共33名同志被吸纳为首批会员并参加了成立大会。

成立大会上,研究会筹备工作小组工作人员代表工作组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筹备情况,与会人员审议并通过了家庭研究会章程,选举并产生了第一届家庭研究会组织机构。

成立大会结束后,随即举办了首届家庭建设理论研讨会,10名会员代表就如何发挥家庭的基础作用,促进家庭成员成长,推动家庭和谐等问题进行了理论探讨与交流。

研讨会结束后,沧州市妇联主席王彦珍发表了讲话,她首先对家庭研究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研究会开展的首次理论创新与实践研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做好研究会的工作讲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开展家庭研究的重要意义,全面把握新时期家庭生活的规律和特点,深入探讨有能力、又迫切需要研究的问题,帮助建立家庭、社会、政府三大支撑防线建设,为构建文明和谐新沧州打下坚实的基础。二是要紧密联合社会管理创新实际,从沧州市情出发,把研究理论付诸实践,开展一对一、一对多的辅导帮助,确保研究成果的针对性与实效性。三是要加强研究会建设,切实提升家庭研究的能力和水平。妇联将充分发挥已有的职能、组织等优势,为家庭研究工作提供服务。建设一批专家队伍;成立一批机构、组织;帮扶一批需要帮扶的群体;形成一批理论成果;树立一批成功典型。扎实有效地把家庭研究工作深入持久地开展好,为促进家庭和谐、社会进步做出应有的贡献。

沧州市家庭研究会的成立,是沧州市妇儿工委办和市妇联强化社会管理创新的具体实践,其成立后,将针对目前家庭内存在的诸如离婚、家暴、空巢家庭等突出的家庭问题开展理论研讨与服务活动,缓和社会转型时期家庭的矛盾,以家庭的稳定和谐文明来促进社会的全面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