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妇女发展
中心优秀服务员工晋星提级动员会代表发言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20 14:50:50 点击量:3099

 我叫杨振悦,今年35岁,是一名下岗工人。家庭经济条件困难,孩子又小,很想再找一份工作,给家里增添点收入,但找了几家都不适合我做。

正在为找不到合适的工作发愁时,市妇联创办了女性就业创业服务中心。抱着试试看的心理,走进服务中心。中心工作人员热情的接待了我,向我介绍了中心的服务项目。原来我总认为给人家做保姆是份名声很低下的工作,不打算做家政服务。在服务中心参加了岗前培训,刘主任给我们讲“2000年,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正式认定‘家政服务员’这一职业,家政服务踏上自身的‘职业化’发展道路。家政服务员社会地位不断提高,已成为市场急需受人尊重的职业。”还告诉我们如何做好家政服务员,并且举了很多名人高官就是从洗刷厕所,打扫卫生做起逐步走向成功的事例。我转变了择业观念,对家政服务有了一个新的认识,并愿意把这份工作做好。

培训结束后,我持双证(健康证、培训证)与用户签订合同,进家服务。

我的雇主一家人都是有身份有地位的,文化素质很高,待人特别好,对我很尊重。我上岗的第一天,就把用户家的居室、厨房、洗手间彻底清扫了一遍,中午做了丰盛的饭菜(我做过厨师)。用户大姐下班回来一进家,高兴的不得了。说“来了服务员,我们的家就变了样”。大姨也非常满意,买好吃的让我吃,说“以后咱们就是一家人了,家务活慢慢的干别累着”。

我上岗三个多月了,虽然干得很累很辛苦,可我没有一点怨言,很多活都是我自己情愿做的,比如中午孩子由爸爸妈妈带,我看到他们中午得不到休息,到点又去上班了,我就主动把孩子接过来照看,让雇主休息一会儿;我看雇主一家人的皮鞋不能及时擦,我就抽空每天给他们擦一遍。每天进家服务8个小时,我都坚持早到晚走,忙忙碌碌一身不闲。我对用户付出了爱心和真情,也换回了真心的回报。在工作当中体验了人生的价值。我感谢服务中心为我们这些下岗女工搭建起展现自我的平台,今天中心破格为我晋星提级,我倍受鼓舞。我要在这个岗位上更加努力,做好每一项服务,做好每一个细节,让我们两个家更温暖,让社会更和谐。做服务中心名副其实的优秀员工,给中心增光添彩。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