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妇女发展
南皮县王瑞梅 艰苦创业 同舟共济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20 14:39:51 点击量:2643

王瑞梅,38岁,南皮县王寺镇刘夫青村瑞杰养殖场场长,她自立自强,像一支雪中绽放的梅花,开在通向致富的大路上。

一、遭遇不幸,自立自强

王瑞梅出生在南皮县寨子镇王厂村一个贫困家庭,父母体弱多病,家境一贫如洗,两个哥哥因家庭贫困难以成家,为成全哥哥我换亲出嫁,来到王寺镇刘夫青村,然而,谁也料想不到这却只是不幸的开始。2002年,31岁的王瑞梅,丈夫病重去世,留下她和不懂事的儿子,母子两人相依为命,艰难度日。

为改善生活条件,抚养儿子成人,她卖过煤,卖过水,做过小买卖。为了抚养孩子,维持生活,历尽艰难,经过几年的拼搏自己有了一些积蓄。

2006年她建立瑞杰养殖场,当时养猪市场行情很不景气,猪肉的价格已经降得很低了,很多养猪户都不养了,而她恰恰是看准了这个商机,大胆购进了200多头猪苗,决定放手一搏。从猪舍的建造,猪苗的选购,小猪的管理,无一不是亲力亲为。为提高养殖效益,掌握养猪技术,原来从不看报、看电视。从办起养猪场开始到处搜集各种报纸养殖专栏、电视节目,凡是和养猪有关的,她都一一记在小本子上,市、县、镇组织的养殖专业培训班她都期期不落,同时她每月都到有经验的养猪场去学习养殖技术,通过日积月累的学习和实践,逐渐掌握了一整套养猪技术,几年来,经济效益可观,社会效益良好。

二、遇到困难,组织帮忙

2010年,她认识到要想把养殖场做大做强,就必须要上规模。而要上规模就需要资金,正在她为资金短缺一筹莫展的时候,县妇联送来了帮扶资金2000元,并帮助她申请了5万元妇女小额贴息贷款,度过了难关。新上养猪设备50台套,增加收入20多万元。

三、谋求发展,齐心协力

随着养殖规模的不断扩大,她肩上的担子也越来越重,为掌握更科学的管理技术,不管是县妇联还是饲料厂等单位组织的养殖、销售、保健等知识技术培训班她都积极参加,先后到南皮、泊头、德州、邯郸、石家庄等地学习几十次,平时学习如果不懂就查阅相关书籍、或者上网查询,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储备、现在她的养猪场已发展成为一家资产508万,占地6000多平方米,猪舍六栋,设备自动化,年产商品猪2000头,集生产、饲养、销售为一体的中型综合养殖场。被评为王寺镇“先进企业”,“沧州市重点龙头企业”

现在她的养殖场正在筹划扩建养猪场改良品种项目,通过这个项目的实施,实现科学饲养改良、饲养设施和饲养条件,并进一步辐射带动更多的妇女养殖户向规模化发展,经过项目效益估算,同期内年产量可达到4000头,实现销售400多万元,利税40多万元。

四、奉献爱心,回报社会

随着经济效益的逐年增长,她也开始回报社会,为本村困难家庭养殖户免费提供猪苗、养殖技术;拿出自己资金为村上安装了高标准路灯,并承担所有电费;尽所能为村里老人、困难户出钱出物解决他们生活中的燃眉之急;为敬老院的老人生活的更舒畅美满,多次送去整筐的鸡蛋。春播期间,用汽车拉着化肥,为村里贫困户无偿送化肥数次,党支部、村委会对此高度赞扬。家里的汽车无偿为父老乡亲解决用车之急;看到父老乡亲们儿娶、女嫁,修房盖屋,住院治病的,主动帮扶,雪中送炭。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