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妇女发展
孟村养殖女能手王红杰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19 16:44:35 点击量:1943

王洪杰是孟村县杨庄村一名普普通通的妇女,十几年来,她靠着不懈的努力成为小有名气的肉鸡养殖大户,并无私的带动一些妇女搞起养殖。今年四十岁的王洪杰性格开朗,为人热情真诚,有着一种干练,不服输的精神,从1994年以来,她不甘心仅靠几亩地维持生活,在充分考察市场后,她决定把肉鸡养殖作为实现自己发家致富梦想的途径。

那一年,王洪杰从外地购买了4000只肉鸡雏,在租来的简易棚舍里进行饲养。由于她勤奋又善于学习,这批鸡在她的精心呵护下,仅用40多天的时间就顺利出栏,不但成活率,而且稳稳的赚了8000元。这一收获为她日后一心从事肉鸡业树立了信心。可是第二批、第三批鸡却接连出现问题,让王洪杰赔的血本无归。“发生过禽病,没地方去看,没法治。瞪着眼看它死。”

王洪杰不甘心就这样放弃,便向朋好友借钱继续发展她的肉鸡养殖。那段日子里,王洪杰无论白天黑夜,整天泡在鸡舍里观察、研究肉鸡的生长情况。出现问题就看书查资料,然后对症下药,并进行详细记录。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年的努力,她掌握了一套肉鸡养殖的经验,并把原本简陋的鸡舍发展成存栏量6000只占地5亩的正规养鸡场。成为大成集团的养殖专业户,产出的肉鸡全部由大成集团收购,集团负责提供鸡雏饲料和技术。她的养殖逐步走向成功,很多人向她取经,她都无私的给与帮助。用她的话讲就是一个人富不算富,只有大伙都富起来 ,才能体现人生的价值。

富起来的王洪杰致富不忘众乡亲,她不仅无私的为乡亲们传授经验,而且对那些困难无助的群众也给予经济上的帮助,村民黄永生患白血病导致家庭十分困难,当村干部组织献爱心捐款活动时,她带头捐款,并前去看望,平时还无私的照顾村里的五保户,经常给予他们物质上的帮助。

她的成功创业,为广大农村妇女勤劳致富树立了榜样,带了个好头,她是农村妇女中的佼佼者。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