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宣传
学习自强模范精神,做仁义礼智信东光人
来源:东光县妇联 发布时间:2019-7-9 点击量:1610

    5月16日,第六次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我县职教中心教师张娜被评为“全国自强模范”,受到了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

    张娜是一位视障患者,却被称为“最美读书人”。她坚强自立,通过自学完成了本科教育;她热情友善,设立爱心信箱和热线,为盲人疏导心理;做盲人的“眼睛”,录制有声读物,帮他们阅读。“怀大爱之心,从小事做起”,截至目前,她的微信公众号已陆续刊载了她600多篇作品,拥有数千名忠实听众。自强自立的张娜为社会树立了一个榜样,她先后荣获“中国网事·感动河北”网络人物、"美丽河北·最美残疾人"、“燕赵榜样母亲”、“沧州好人”等荣誉称号。

    自强模范是时代的典范,闪耀着时代的光辉,传播出无比的力量,她们是我们每一个人学习的榜样。县妇联在全县妇联系统广泛开展向张娜同志学习道德实践活动,号召广大妇女干部群众学习她战胜困难、顽强拼搏,做仁义礼智信的东光人,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贡献;学习她热爱生活、热爱阅读,促进能力的提升和精神的升华;学习她乐观向上、积极进取,书写精彩的人生。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