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妇女宣传
任丘市妇联召开全市美丽庭院创建工作调度暨培训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7-3 11:12:00 点击量:1140

6月19日上午,任丘市妇联召开全市美丽庭院创建工作调度暨培训会议,对2019年度美丽庭院创建工作进行再调度,再动员,再部署。市委副书记李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唐小明出席会议。会议由宣传部长唐小明主持,市妇联全体、各乡镇办事处妇联主席、专职副主席及349个行政村妇联主席共计39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由妇联主席通报了今年上半年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情况,通过超前部署,督导推进,目前全市共评选美丽庭院示范户2602户占全年任务(3670户)的70%,精品庭院1238户占全年任务(3770户)的33%。随后石门桥、辛中驿、出岸、北辛庄四个重点片区的乡镇妇联主席对本辖区的创建情况、工作亮点以及下一步打算进行了汇报。

市委副书记李石同志就全市美丽庭院创建工作讲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的重大意义,结合人居环境整治大环境,以“人美”为核心,创建美丽庭院;二是要集思广益创新工作方法,抓动员,抓宣传,抓教育,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三是做好保障工作,争取党委政府的重视,多方争取资源资金支持,通过督导、检查、评比等方式推动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宣传部长唐小明同志结合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对妇联提出了两方面的具体要求,一是市妇联做到以下四点:建立创建工作台账;下功夫培树典型;开辟美丽庭院展示专栏;与文明家庭评选紧密结合。二是要求乡村妇联做到三点:妇联干部的工作要面对面,铺下身子才能开展好工作;要身先士卒做表率,引领带动浓氛围;要打造精品出亮点。

最后市一中校长刘海泉就美丽庭院五美创建标准中的“人美”,从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角度,用通俗幽默的语言阐释了女性之美,给在场的所有妇联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素质提升课,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