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儿童发展
盐山县新华小学开展第三届诵读节展演活动
来源:盐山县妇联 发布时间:2019-4-25 8:24:24 点击量:2533

在这春风和煦、鸟语花香的季节,为展示新时代新华师生的精神风貌,激发同学们对中华优秀文化的热爱。4月23日下午,新华小学、港城分校、小龙潭分校共同隆重举行“咏颂伟大祖国,携手共筑梦想”诵读节展演活动。县妇联主席张玉梅、团县委书记张杰超、县委宣传部主任科员张秀丽、县教育局副主任科员李志军,县检察院未检科科长刘雪晶、县教育局宣教中心主任彭晓慧、教育局关工委副主任刁海涛、关工委专干张凤琴以及五百余名学生家长应邀参加此次活动。

盐山县教育局副主任科员李志军致辞。他希望通过本次诵读节活动,同学们养成诵读经典的好习惯,以雅言传承文明,用经典滋润人生,陶醉于诗经的浪漫,感悟于论语的智慧,折服于唐诗宋词的华美,让经典在校园中开花结果,让新华校园的书香更浓。

新华小学校长刘春然讲话。他说,好读书、读好书、读真书、真读书,也是我校实现“阳光六年,厚德一生”育人目标的重要途径。诵读节的开展,是一个倡导,是一个载体,希望同学们用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受益终生的读书活动中去,和书本拥抱,浸润书香,和圣贤对话,为一生健康成长奠基!教师代表吴丽娟老师发言。学生代表李梓萌发言

活动中,学校各年级通过集体诵读、师生诵读、亲子诵读、诗歌伴舞等多种多样的形式,集中展示了开展诵读活动以来取得的成果。

县妇联主席张玉梅为“清声班”颁奖。团县委书记张杰超为“悦声班”颁奖

经典名篇经过学生们的精心编排和精彩演绎,达到了古典与现代、传承与发展的完美统一。优美的意境、激情的诵读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震撼心灵的听觉与视觉盛宴,全场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此次校园读书节活动的开展,传承中华文明、弘扬传统文化,倡导阅读新风尚,培养了广大师生们的阅读习惯、进一步加强了校园文化建设,让“书香”浸润校园,让阅读之花竞相绽放!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