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妇女发展
盐山县组织召开女企业家现场观摩交流会
来源:盐山县妇联 发布时间:2019-4-11 9:30:49 点击量:191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县产业升级质量提升动员大会精神,4月8日,盐山县妇联和盐山县女企协联合组织召开了优秀企业现场观摩交流会。县人大副主任陈秀丽同志出席活动。

会员们首先一起参观了金星气雾剂阀门有限公司和鑫龙教学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两家企业,认真倾听了她们企业的发展史、经营管理经验和创业前景。在随后召开的交流会上,几位企业代表谈了自己参观的感受。大家畅所欲言,纷纷表示这次观摩交流会议召开的非常及时,对大家启发很大,是会员们学习交流的一个很好的机会。

县人大副主任陈秀丽和大家一起参观座谈并讲话。她指出:希望女企协会员们积极向优秀企业学习,学习她们的企业发展管理经验,学习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学习她们迎难而上的执着和开拓创新的勇气。女企业家协会成立三年来,在女企协理事会的带领下,大家一路携手,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总体部署,充分发挥了女企协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为会员们学习交流、创新发展、建功成才创造条件。她还向女企协会员们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志存高远、坚定信心。当前,“企业不好做”,“创新也不容易”,面对企业发展困难,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各位女企业家要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超越自我的创业激情、敢闯敢拼的胆识魄力、披荆斩棘的破难勇气,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壮志,抢抓机遇、趋利避害,主动在全县改革发展实践中施展才华,努力创造更多的财富,铸就更加精彩的人生。第二,要增强素质、岗位建功。注重学习、善于学习,一直是女企业家协会的优良传统。大家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增强本领恐慌,强化危机意识,自觉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姐妹学习,在学习中不断开阔新视野、获取新知识、提高新技能。同时要把县委、县政府的期待和要求牢牢记在心上,紧密结合各自实际,找准自身在盐山新的历史方位中的坐标定位,看一看企业在经济发展中处于什么位置,想一想如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应该作出什么样的贡献,强化创新驱动、提升质量效益,坚持诚信经营,不断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奋力为加快盐山赶超发展建功立业。第三,要崇德向善、弘扬新风。各位女企业家是全县甚至全市女性中的优秀人才,不仅学有所长、业有所精、创有所为,而且心存感恩、心怀大爱,在帮助贫困母亲、关爱特殊儿童、关心女大学生创业等领域,互相鼓舞、一路同行,越来越多的姐妹参与到奉献爱心的队伍中来,不断凝聚起扶危济困、乐善好施的强大力量,散发出盐山创业女性义利兼顾、回馈社会的夺目光彩。“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希望大家继续弘扬崇德向善的价值观,在打拼事业、创造财富的同时,不忘初心、乐于奉献,既要在自身的小家庭中培育文明向上的家教家风,还要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新风的倡导者、道德文明的实践者、社会和谐的促进者,在帮助他人、服务社会中丰富和提升自己的创业人生。

会后,县妇联还组织大家学习贯彻了全县产业升级质量提升动员大会精神,形成了共识,进一步激发了女企业家创业创新求发展的热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