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宣传
巾帼风采 | 省三八红旗手---张馨之
来源: 发布时间:2019-4-11 9:30:49 点击量:1632

       张馨之(曾用名张淑玲),任刘文庄村妇联主席16年,至今连续4届当选村委会主任,是沧州市唯一一个由村民选举产生的连任三届以上的女村干部。

       2018年8月份我被当选为刘文庄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这十几年来,我凭着对村级工作的执着精神和真诚服务的理念,把工作当事业,把事业当舞台,组织带领全村广大妇女学知识、搞活动、抓增收,使该村的妇女工作有声有色。自2003年当选村主任以来,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本着爱党爱国爱我村的宗旨,把一个脏、乱、差的后进村变成了一个干净、文明、和谐的先进村。为丰富村民的文化娱乐生活,我利用业余时间成立了文艺队,连续六年组织村民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春节联欢汇演,得到了镇党委的充分肯定和全村广大妇女的一致赞扬。

一、组织学习,做党的声音的传播者

      学习是成长的基石,也是我几年来做好妇女工作的重要举措。在日常的工作生活中,我始终把组织好全村妇女的学习作为头等大事,带领大家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习近平系列讲话及上级的路线方针政策,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升全村妇女的整体素质。每逢区里、镇里召开重要会议、部署重要工作后我首先要把这些精神传达给村里的妇女姐妹,使他们能够及时跟上区里、镇里的工作步伐,始终与上级工作合拍。特别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以后,我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声音作为首要任务,组织大家收看十九大专题节目,多次组织妇女学习十九大专题知识,认真撰写并交流学习中的体会和心得,努力把十九大精神原原本本地传达到广大妇女心中,使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最基层落地生根。

二、扎根基层,做广大妇女的贴心人

      做好妇女工作,首先要赢得人心。工作中,我始终坚持同妇女姐妹实行零距离交流,了解她们的具体情况,因人而异地开展相应的服务。为了做好工作,经常跑到妇女姐妹家中,一直忙到很晚才回家。村内妇女在家庭、婚姻、生活上遇到什么难题,都愿意与我倾诉,只要是力所及的事都是千方百计为她们做。和善的态度、真诚的服务赢得了广大育龄群众信任和尊敬。前几年,村里一对夫妇大闹离婚,作为支部书记的我,一次又一次地苦口婆心地劝说,多次上门做双方父母的思想工作,巧手化干戈,妙语息纠纷,终于使这对夫妇和好如初。如今,这对夫妇逢人就说,要不是张淑玲,哪里有他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村干部是村民的公仆,要想村民之所想,急村民之所急,把群众的冷暖时刻挂在心上。”她既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

三、尽心服务,做关爱妇女的领路人

      面对面、心贴心的服务,是我做好妇女工作的“法宝”。为活跃妇女姐妹们的业余生活,我自费为村内80多名妇女姐妹购买演出服,聘请老师教他们舞蹈,利用晚上等空闲时间组织排练,每逢节假日都组织联欢会,舞蹈成为了全村的保留节目。为提高广大妇女姐妹的业务技能,撑起“半边天”,我还积极跑市到区进乡,联系多个农业职能部门,到村为广大妇女讲解新知识。一年来,先后围绕农业实用技术、养殖技术、蔬菜种植等方面组织学习培训班10多次,全村广大妇女全部轮训一遍。在她的帮助和带领下,全村绝大多数妇女都掌握了一门技术,开辟了一条致富门路。在全区创建建设、环境治理、新农村建设等中心工作中,充分发挥妇女的优势,在各项中心工作中出力献策,创城工作获全区先进。

四、任劳任怨,做新时代新形象的塑造者

      多年来的工作中,任劳任怨,无怨无悔,几乎把所有的精力都用到了工作上,以自己的努力和付出树起了新时代优秀妇女工作者的新形象。多年来,舍小家顾大家,经常加班加点,顾不上照顾老人和孩子。我经常讲,虽然自己亏欠家庭很多,但每当一项工作完成时,每当一个家庭矛盾解决时,每当一次活动圆满地结束时,我都会觉得很值。正是这种奉献精神,才成就了我;也正是这种全心全意地会出,才塑造了我,塑造了识大体顾大局的中心意识,塑造了我关爱妇女、爱岗敬业的执著精神,塑了我任劳任怨、默默付出的奉献精神,这正是新时代新妇女工作者的崭新形象。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