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宣传
巾帼风采 | 省三八红旗手---杨富存
来源: 发布时间:2019-3-14 点击量:1433

   

       杨富存, 2017年7月任职任丘市妇联主席以来,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妇女群众服务宗旨,带领全市广大妇女在巾帼建功、推进家庭建设、促进男女平等、关爱妇女儿童、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等工作中,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一、不忘初心,明确党建带妇建工作路径 

        一是强化妇联政治责任。始终落实团结带领妇女听党话跟党走政治责任.邀请十九大代表、省妇联兼职副主席王红心为全市妇联干部讲解十九大精神内涵、七一期间开展听党话跟党走文艺演出、多次下村入户到社区进企业宣讲十九大精神,三八节期间举办十场“巾帼心向党”文艺汇演。

      二是推动妇联组织建设。2018年初,用一周的时间完成了全市413个村、29个社区妇代会改建妇联工作,结合农村(社区)“两委”换届积极推进妇女干部进“两委",全市381个村(社区)共有妇女两委干部293名,比上届比例明显提升。举办了基层妇联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新一届村(社区)妇联主席380余人参与集中培训,积极引领妇联干部参与乡村治理,全面培养农村治理优秀妇女人才。以全市乡村民调会成立为契机,把村妇联主席、执委纳入调委会成员,发挥妇女干部独特工作优势和作用。坚持试点推进,由妇联主席或执委与村支部书记、乡镇党政班子共同参与信访维稳工作。每月定期摸排隐患,了解需求诉求,协助村“两委”及时化解矛盾。

       三是建好妇女工作阵地。2017年、2019年,分别赴承德双滦区和定州实地观摩借鉴学习省级示范妇女之家和区域化组织建设经验。2018年成功打造了小李庄村和南头村两个省级示范妇女之家和北汉乡省级乡镇妇联区域化组织建设示范点,顺利通过了省、沧州考核验收,并在全省“妇女之家”培训会上做了题为《深入推进妇联改革 在乡村治理中彰显活力》典型发言。示范点创建工作获得高度评价,在河北省妇联乡镇区域化组织建设经验交流会上也作典型发言。

二、围绕中心,开展“巾帼家政进乡村”、“巾帼志愿服务”活动

一是全年先后组织了15期家政培训班,共培训妇女700余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7人。二是举办了“点燃创业梦想 绽放巾帼风采”女性创业者座谈会,并在沧州妇联“巾帼家政进乡村”推进会上做了典型发言。三是打造巾帼志愿服务品牌,创新活动载体,组织巾帼志愿者广泛开展平安家庭、法律知识、扫黑除恶、防范非法集资等宣传活动,打造“巾帼创城解说员”志愿服务品牌,招募巾帼创城解说员并最终择优选取了12名,统一服装、挂牌上岗,并三易其稿撰写了长达5000字的讲解模版,利用周末业余时间,先后5次为游园市民、中小学生、外来客人等做了详细讲解,宣传任丘市的历史文化和城市建设。

三、秉持匠心,全力服务家庭和社会

        一是组织好家风好家训系列活动巡讲。邀请市道德模范、文明家庭代表、好军嫂等开展好家风好家训巡讲活动7场。二是举办家庭亲子阅读比赛。15个家庭走进市级决赛,其中一户家庭在沧州市级比赛中获得了二等奖。 三是举办了“问世间情为何物”七夕特别节目,通过播放专题片、现场人物访谈、诗词诵读的形式,赞美老、中、青三对夫妻在事业和家庭中的优秀事迹,引导全市广大群众树立正确的婚恋观、家庭观。四是拍摄反映农村婚俗彩礼题材的公益微电影《大龙的婚事》,沧州日报给与了宣传报道。

四、奉献爱心,做好妇女儿童民生好事实事

         继续开展“爱心代理妈妈”结对帮扶活动。2018年,6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儿童与“爱心妈妈”结对,邀请心理咨询师进行心理拓展培训,并为每个孩子发放了助学金。母亲节期间,开展慰问革命母亲、上门体检、文艺演出、科普讲座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将文化和健康送到全市妇女身边。启动实施“注重家庭感恩父母 关爱眼健康”进乡村活动,协调眼科医院逐乡逐村免费送医上门,为村民提供眼健康检查。目前,已完成151个村,体检群众5000余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30余人。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