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宣传
巾帼风采 | 省三八红旗手---许艳平
来源: 发布时间:2019-4-4 点击量:1849

许艳平,河间市第二实验小学担任校长。多年来,在许艳平的带领下学校先后被评为“沧州市优秀家长学校”、“沧州市法制安全先进集体”、“河间市银龙杯马拉松贡献奖”、“河北省优秀英语口语组织奖”、许艳平本人连续三年被河间市政府授予三等功;连续两年被评为“河间市三八红旗手”;2016年获得“河北省骨干校长”称号;2018年获得“沧州市优秀大队辅导员”称号;全体教师在女校长许艳平的带领下,建设成了一支“做人有境界,做事有本领”的具有较高政治理论和管理水平的坚强集体。

  一、加强学习提高素养

    针对女性教师在工作和生活中存在的困惑,许校长开设了一个栏目--《校长讲座》。许校长亲自授课,其中,“做最好的自己”、“如何有效地与家长沟通”、“不同阶段孩子的培养目标”、“走进孩子的内心世界”等专题使教师受益匪浅。学校经常为女教师创造机会,选派教师参加各级各类教学竞赛活动,为女教师搭建成长的平台同时,积极鼓励女教师参加继续教育培训、赴外地学习考察等。

   对教师在生活上关心,在工作上支持,在政治上培养。尊重教师的个性和创造性,鼓励其个性化发展。对学生,学校积极创造优良的学习环境,激发他们认真学习的积极性和自信心,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充分发挥全校师生的集体力量,形成同舟共济、奋力拼搏的合力。

二、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河间市第二实验小学在广大女教师和家庭中组织开展“巾帼心向党”主题教育活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利用网络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知识,进一步加深爱党、爱国的真挚情感,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开展“最美家庭”评选活动,宣讲“最美家庭”的感人故事,引导和激励广大妇女爱家、爱党、爱国。

    开展参观瞻仰革命先烈纪念场馆的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铭记党的恩情、歌颂伟大祖国。

    结合精准扶贫工作,组织党员干部深入贫困户、贫困党员家中,了解结对帮扶困难户的生产、生活情况以及脱贫方案等内容,让困难群众切实体会到在依靠政府帮扶的同时,更要靠自己的努力,只要大家齐心协力,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

三、倾心打造特色校园

    学校极其重视传统文化学习,《弟子规》《三字经》《唐诗》《宋词》等一直是学生朗读内容。为了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学校成立了古琴社团,并作为宣传诗经文化的代表,参加了在河间市举办的“中国诗经特种邮票”首发式的开场演出。大型古琴吟诵节目《阳关三叠》颇受欢迎,古琴韵舞《小雅•鹿鸣》首次登上北京人民日报社1号演播大厅的舞台为河间市举办的“银龙杯•河间诗经国际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助力。  

    在第二届中国•河间国际灯工艺术闭幕式的舞台上,孩子们的身影再次亮相,在美轮美奂的灯光下,孩子们轻拨琴弦、载歌载舞,为与会的省、地、市的领导、企业家及国际友人等千余人送上了一场古琴韵舞的盛宴。

许艳平校长以女性特有的睿智、博爱、善良、细致、执着,践行着教育工作者的职责,创造了一个又一个骄人的业绩,实现了一个又一个新的跨越,演绎着当代女性的职业风采。真可谓:勇立潮头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继续前行!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