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宣传
巾帼风采 | 省三八红旗手---傅海蓉
来源: 发布时间:2019-3-19 点击量:1697

  

      傅海蓉,沧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支队长。从警28年来,先后被市妇联评为“三八红旗手”,被省公安厅授予河北省优秀人民警察荣誉称号,被公安部授予全国优秀人民警察荣誉称号,多次被评为先进个人、“十佳百星”。

实行多点办就近办加急办,让服务有“温度”她亲自到各县、区公安(分)局调研,从警力配备、办证场地、办证设备等方面争取县局党委的大力支持,2018年,出国(境)证件受理权全部下放到县级出入境管理部门,出入境证件受理点增加到19个,实现了办证区域全覆盖。在实行电子往来港澳台证件的同时,又将电子出入境证件签注制作权限全部下放至县级出入境管理部门。为满足群众的个性化需求,解决办证中的难题,她自我加压,针对不同的人群推出四项便民举措:为让在外地工作生活的沧州居民办理往来港澳台团队旅游签注“零跑腿”,依托邮政速递开通了“双向速递”服务;为支持企业经济发展,将加急办理事项由3类增加到到9类,对紧急出国人员开通 “绿色通道”;为切实解决上班上学群体“上班上学时间不能办,休息时间没处办”的烦恼,在市局党委和政务服务中心的支持下,在支队本级实行周六办证服务。同时,还在全市出入境管理部门实行容缺受理、预约服务、延时服务,切实将“只跑一次”落实落地。

简化手续缩短时限,让服务加“速度”在全市出入境管理部门实行一个身份证、一张表单三证通办,申请人只需携带身份证,申请普通护照、往来港澳台通行证只需一张申请表;为群众采集出入境证件照片提供免费照相,办理证件免填表,免提交户口簿;提供微信、支付宝、银行卡、现金等多种支付方式,减少或省去群众排队时间。通过实行内部调岗,简化流程,将出国(境)证件办结时限由原来的10个工作日缩短到7个工作日,持电子往来港澳台通行证办理团队旅游再次签注由1个工作日缩短到3分钟立等可取,赢得了群众的好评。

  运用“互联网+”模式,让服务提升“高度”狠抓科技应用和自主创新,不断优化服务模式,拓展服务窗口时空,提升服务智能化水平,实现了窗口服务向网上服务转变、人工服务向自助服务转变。一是自主研发并率先在全省启用出入境APP,让数据“跑起来”,将服务从大厅移到指尖。二是配备自助设备,利用科技提高效率。配备自助照相机、自助发证机、配备自助签注一体机,群众纷纷点赞叫好。到2018年,全市出入境管理部门已配备自助发证机、自助签注一体机13台,扩大了往来港澳台自助签注的办理区域,运用科技手段将“就近办”、“马上办”、“轻松办”落到实处,增加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三是研发配备外国护照识别仪,率先在全省实现外国人签证免填表,赢得了中外群众的赞誉。

“出入有境、服务无境”是她不变的信念,让群众满意是她永恒的追求,她在平凡的坚守中书写着美丽人生,以实际行动践行入警誓言。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