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宣传
沧州市妇联“文明祭扫 绿色清明”倡议书
来源: 发布时间:2019-4-11 9:30:53 点击量:1132

春风送暖,又逢清明。清明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是缅怀先烈、祭奠逝者、追思故人的时节。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树文明、绿色、节俭、安全、有序的现代祭祀新风,沧州市妇联向全市广大妇女群众发出如下倡议:

一、移风易俗,文明祭扫。发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从俭祭奠,摒弃焚烧纸钱香烛、燃放烟花爆竹等陈规陋习,抵制带有封建迷信色彩的拜祭活动,提倡以鲜花祭奠、社区公祭、网上祭祀、家庭追思等文明、安全、低碳、健康的现代方式,寄托对逝者的哀思。

二、遵守规定,安全祭扫。在公墓、烈士陵园等场所祭扫时要自觉遵守秩序,听从管理人员安排,到指定地点祭祀,摒弃在城市道路、广场、公共绿地、居民小区等公共场所露天烧纸的不文明祭祀方式,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和环境卫生。严格遵守市政府“双禁”规定,严防火灾和伤亡事故发生。

三、有序合理,错峰祭扫。清明节是祭扫的高峰期,人员和车辆尤为集中。要合理安排出行时间,避开高峰,错开时段,防止车辆拥堵,提倡骑车、步行或乘坐公交出行祭扫,确保祭扫活动安全、顺畅、有序。

文明慰英灵,平安生幸福。倡导移风易俗、文明祭祀是促进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以文明缅怀、关爱他人的实际行动,争当告别陋习的先行者、文明祭扫的践行者,用文明之风传承传统,用文明行为守护家园,营造平安、便利、文明、和谐的节日祭扫氛围!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