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妇女发展
盐山县妇联2019年庆“三八”活动总结
来源:盐山县妇联 发布时间:2019-3-12 14:17:06 点击量:2152

2019年“三八”节期间,盐山县妇联倡导全县各级妇联组织开展庆“三八”活动。县各级妇联组织积极响应号召,开展了丰富多彩、多姿多彩的庆祝“三八”系列活动,现总结如下:

一、县妇联开展庆“三八”系列活动,增添节日浓厚气氛。

1组织举办学雷锋志愿者活动。33日上午,盐山县妇联联合团县委组织阳光少年活动站学员及家长志愿者在凤凰公园举行了学雷锋志愿者活动。3月是雷锋月,活动中,第二期阳光少年活动站的各位学员在各自家长的带领下分头在公园内捡拾垃圾,助力文明、卫生县城的创建工作。而后,活动站站长陈家英向学员们介绍了雷锋同志的光荣事迹。

2、召开了盐山县盐山县2019年庆祝“三八”妇女节暨“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推进会。3月5日下午,盐山县妇联组织召开了盐山县2019年庆祝“三八”妇女节暨“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推进会。总结了2018年主要工作,表彰了妇联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部署了2019年重点工作,重点就“美丽庭院”创建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并进行了业务培训。县四套班子相关领导出席了会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修丽同志讲话。

会议首先表彰了2017年以来妇联系统先进集体15个,先进个人53名,“美丽庭院”创建示范村20个,“美丽庭院”创建精品庭院20户,“美丽庭院”创建示范户120户,“最美家庭”25户。

最后,县妇联副主席孟金彦同志就全国妇联在2018年11月2日召开的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上部分修改的《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为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培训。

3、开展“三八”维权周活动和春风行动。3月7日上午,盐山县妇联联合县司法局、检察院、公安局、科协等部门巾帼志愿者们在老干部活动中心门前开展了“学雷锋做表率助力创城我先行”巾帼志愿者“三八”维权周活动以及春风行动。这次活动内容有三项:一是为广大妇女群众普及法律知识;二是对广大妇女儿童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三是开展春风送岗位行动。整个活动共向群众发放《妇女常用法律知识读本》、《美丽庭院创建辅助教材》、《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童谣》等各类书籍600余册,招工信息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

4、举办庆“三八”女干部座谈会。3月8日上午,县妇联联合县委组织部组织在县委常委会议室召开了盐山县庆祝“三八”妇女节女干部座谈会,副县级女干部、科级女干部代表和中层以上女干部代表共30人参加了会议。沧州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薛泽通、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金凯出席会议。会议由李部长主持,薛书记讲话。

5、开辟巾帼风采栏目。县妇联在县电视台开辟了巾帼风采栏目,对我县在各行各业涌现出的妇女先进个人和集体的先进事迹进行了宣传报道,并在县电视台滚动播出。

6、开展女性健康普查活动。联合县卫健局在全县开展“关注女性健康防治女性疾病 打造高端健康服务”为主题的妇女健康普查活动。

二、各县直妇委会开展丰富多彩的“三八”庆祝活动

为全面贯彻党的妇女政策,营造浓郁的节日气氛,丰富女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激励广大女教职工以饱满的热情和最佳的工作状态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根据县妇联的工作部署,电视台妇委会组织女职工开展了“三八节美丽在行动  魅力旗袍专场”活动,以中华瑰宝——旗袍文化元素为核心,更好地弘扬了传统文化,展现出女性的自信、优雅、才情和对生活的热爱,为“三八”妇女节增添了一道绚丽的风景,进一步激励广大女性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展示妇女新形象。盐山职教中心妇委会开展了以“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学习活动,组织全体女教师重新学习中国妇女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以小组学习和单独学习等多种形式展开,尤其是女教职工积极参加,学习会议精神并书写新的体会。而且学习后更加明确自己的权利和义务,积极投身到教育工作中。再有就是老师们还积极学习新宪法的内容,并参加测试,对相关法律有进一步的掌握,为今后的工作做了更好的铺垫。

法院妇委会“司法服务在行动”法官志愿服务助力法治校园建设。3月5日,是第56个学习雷锋纪念日。盐山法院妇委会组织本单位党员法官志愿服务组织来到盐山县边务中学同校领导和师生代表举办“法校共建”座谈会,宣传党中央关于依法治国的战略部署及《未成年人保护法》,通过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法治校园建设。盐山县边务中学2018年度被评为“依法治校示范校”,该校为推进法治校园建设,邀请盐山法院“全国优秀法官”李立华(女)担任法制辅导员,并设立“李立华普法工作室”,成为盐山法院“司法服务在行动——法官进校园”活动第一家点对点联系的中学。座谈调研过程中,法官们向校领导和师生代表发放了《法校共建调查问卷》,听取师生代表对盐山法院“司法服务在行动”活动的意见建议,双方就如何深化“法官进校园”活动助力法治校园建设进行探讨。

新华小学妇委会组织学生们开展“三八节为妈妈做一件事”活动,小学生们纷纷响应号召,有的回家为妈妈洗衣服、有的为妈妈做饭、打扫卫生等,活动开展的非常有意义。

国网盐山县供电公司妇委会开展“庆三八妇女节”厨艺大赛。3月7日,为丰富职工业余活动的趣味性、创新性,展示职工的优秀厨艺,引导职工树立起健康、快乐生活的新风尚,国网盐山县供电公司妇委会组织开展了“庆三八妇女节”厨艺大赛,让员工们从厨艺展示和品尝中感知到了幸福快乐。

盐山县税务局妇委会召开了庆“三八”妇女节座谈会。

3月7日,盐山县税务局妇委会召集部分女干部代表开展了一次座谈会。会上,主管领导尤建峰同志首先肯定了她们在各自岗位上发挥的作用,赞扬了她们为工作和家庭所做出的牺牲精神,称赞她们是当之无愧的“半边天”。妇女同志们也借此机会畅谈心声,聊工作中的困阻,谈生活中的小确幸,想未来的幸福生活。通过此次座谈,加深了领导干部和女职工之间的沟通与了解,女职工们也借此机会放松了一下身心,为更好的投入今后的工作和生活助添了一把燃料。

三、各乡镇妇联组织开展庆“三八”活动

盐山镇妇联组织召开了全镇妇女纪念“三八”妇女节暨表彰大会。并组织巾帼志愿者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同时还开展了“三八”维权周活动。在“三八维权周”活动中,实行多机构合作,联手维权。一是宣传有声势。在“三八”期间,镇妇联在全社会倡导尊重妇女、保护妇女的社会风气,鼓励广大妇女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用实力创造自己的美好生活。学会用法、依法维权。大力宣传《婚姻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在全镇掀起学法热潮;发挥婚姻家庭教育学校作用。镇妇联精心组织,层层发动,协调联动,确保“维权周”活动落实到实处,激励执法人员和妇女儿童工作者积极为妇女办实事,依法维护妇女合法权益。其他乡镇妇联也组织开展了不同形式的“三八”庆祝活动。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