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妇女发展
盐山县妇联召开盐山县2019年庆祝“三八”妇女节暨“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推进会
来源:盐山县妇联 发布时间:2019-3-8 9:51:25 点击量:1608

3月5日下午,盐山县妇联组织召开了盐山县2019年庆祝“三八”妇女节暨“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推进会。总结了2018年主要工作,表彰了妇联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部署了2019年重点工作,重点就“美丽庭院”创建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县四套班子相关领导出席了会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修丽同志讲话。

会议首先表彰了2017年以来妇联系统先进集体15个,先进个人53名,“美丽庭院”创建示范村20个,“美丽庭院”创建精品庭院20户,“美丽庭院”创建示范户120户,“最美家庭”25户。

会上,县妇联主席张玉梅同志总结了2018年工作,安排部署了2019年妇女工作任务。她强调:2019年是建国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省委做出了推进“三深化、三提升”工作的战略部署,县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确立了“打好两场战役,抓好十项工作,办好20件大事”的工作目标,各级妇联组织要紧紧围绕党政大局,团结奋进、争创一流,在省、市妇联的正确领导下,引领全县妇女为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县、生态宜居美丽盐山做出积极贡献。一是推进巾帼创新创业行动,引领妇女岗位建功;二是推进巧手创富行动,助力脱贫攻坚;三是推进美丽庭院创建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四是推进家庭文明建设行动,以家风改善促民风转变;五是推进依法维权和服务行动,为妇女儿童解难题办实事;六是推进基层妇联组织改革行动,全面加强自身建设。

会上,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修丽同志指出:2019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全县各级妇联组织要进一步认清党对妇女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充分发挥妇联组织的优势和作用,切实履行好组织妇女、引导妇女、服务妇女和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各项职能,团结带领广大妇女群众为促进盐山经济社会转型发展、跨越发展作出新贡献,开创新局面。一是认清形势,明确方向,树立妇联工作新思维;二是围绕中心,凝心聚力,开创妇联工作新局面;三是突出重点,发挥优势,展现妇联工作新作为;四是强基固本,改革创新,提升妇联工作新能力。

最后,县妇联副主席孟金彦同志就全国妇联在2018年11月2日召开的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上部分修改的《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为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讲解。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