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南皮县召开庆三八暨我们的四十年巾帼榜样人物故事分享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3-5 点击量:1364

2018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彰显改革开放中的巾帼力量,传递改革开放中的巾帼精神,3月5日上午,全县庆“三八”暨我们的四十年巾帼榜样人物故事分享会在县委六楼会议室隆重召开。县委副书记刘金星、人大副主任卢晓红、县政协副主席岳建玲出席大会。各乡镇分管副职、妇联主席,县直各部门及有关企业主管领导、妇委会主任及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共计180人参加了大会。

会上,县人大副主任卢晓红宣读了南皮县妇联《关于表彰全县改革开放40年巾帼榜样人物的决定》。县政协副主席岳建玲宣读南皮县妇联《关于2018年度全县妇联工作先进集体及个人命名决定》。大会共对10个巾帼榜样人物,35个妇联工作先进集体、167名先进个人进行了命名表彰。

会上,五位巾帼榜样人物代表分享了她们的奋斗故事,语言发自肺腑,事迹真挚感人,她们用行动谱写了一曲曲体现巾帼之美的奋斗赞歌,充分展现了爱党爱国的深切情怀、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开拓创新的时代风采、自信开放的良好形象。

县委副书记刘金星做重要讲话,他肯定广大妇女在改革开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也肯定了全县各级妇联组织一年来的成绩,同时对广大妇女及妇联组织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殷切希望,为我们奋战2019、赢得2019指明了方向。

县妇联主席齐心荣主持大会并对县妇联2019年工作作出安排她强调,县妇联将继续引领、激励广大妇女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坚定不移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全面落实省市县委全会精神,聚焦全国妇女十二大、省妇女十四大确立的目标任务,主要从“两个引领、三项服务、两个加强”方面做好妇女工作,两个引领:一是思想引领,以“巾帼大宣讲”为契机,承担好妇联组织的政治责任,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坚定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二是风尚引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风、注重家教”的指示精神,以“五好家庭”创建,“最美家庭”寻找为载体,充分发挥妇女在弘扬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的独特作用,引领广大妇女做对社会有责任,对家庭有贡献的新时代女性。三项服务:一是做好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的服务;二是做好贫困妇女儿童救助服务;三是为追梦奋斗妇女做好创业培训指导、资金扶助服务。两个加强:一是加强基层妇联组织建设,更好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二是加强妇联干部队伍建设,组织带领广大妇女积极开展“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活动。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