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妇女宣传
盐山县妇联举办学雷锋志愿者活动
来源:盐山县妇联 发布时间:2019-3-8 9:51:25 点击量:1407

33日上午,盐山县妇联联合团县委组织阳光少年活动站学员及家长志愿者在凤凰公园举行了学雷锋志愿者活动。县关工委副主任陈家英、王秉言,县妇联主席张玉梅,团县委书记张杰超出席活动,盐山县第二期阳光少年活动班学员、家长参加了活动。

阳光少年活动站是退休老干部陈家英一手操办起来的,目的就是带领青少年们学习红色革命历史,接受革命教育,把红色传承、红色记忆、红色基因牢牢植入青少年的心灵,培育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思想情感,教育帮助青少年知党史、感党恩,争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捍卫者。

县关工委副主任、阳光少年活动站站长陈家英介绍了阳光少年活动站有关情况。她从为什么要建立阳光少年活动站、活动站主要搞什么活动、如何参加活动才能有收获等三个方面简要做了说明。她说,为充分发挥盐山红色资源在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中的优势,活动站将依托多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以“五个五”活动为载体(了解五位英雄的事迹,写出自己的感想;学会五支有助于培养好品质的歌曲;搞五次公益活动,从中受到教育;举办五次“童言诵党”活动;开展五次大手牵小手联谊活动),通过报告会、故事会、图片展、祭扫烈士墓、征文、诵读等多种形式,讲好盐山红色故事,培养广大青少年爱祖国、爱家乡的深厚感情。

学员代表孙静怡、巾帼志愿者张洁清先后发言。

3月是雷锋月,活动中,第二期阳光少年活动站的各位学员在各自家长的带领下分头在公园内捡拾垃圾,助力文明、卫生县城的创建工作。而后,活动站站长陈家英向学员们介绍了雷锋同志的光荣事迹。

盐山县阳光少年活动站成立于2016年暑假,陈家英站长按照教学方案,利用两年假期的时间,组织开展了“五个五”(阅读5本英雄人物的图书、学会5首革命歌曲、写出5篇心得体会、开展5次有意义的主题活动、前移5个成绩排位)活动,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阳光少年活动站第一期学员已于2018817日结业,受到了学员及家长的好评。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