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任丘市妇联召开2019年重点工作培训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2-28 17:08:13 点击量:1260


2月20日上午,任丘市妇联召开2019年重点工作培训会,对2019年度妇联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会议由市妇联主席杨富存主持,市妇联全体、各乡镇妇联主席参加了会议。


首先,由杨主席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生动阐释了如何结合全国妇女十二大、省妇女十四大精神做好当前我市妇女工作,为妇联干部凝心聚力,再鼓干劲。

随后,对2019年妇联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将全年工作细化为长期目标和近期安排。一是做好寻找“最美家庭”和创建美丽庭院工作。下发《深化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实施方案》(讨论稿)和《任丘市创建美丽庭院专项行动方案》(讨论稿),明确全年工作任务目标。由分管副职带领大家分别学习了两个方案,并就具体实施细节展开讨论,各乡镇妇联主席踊跃发言,确保了工作做细、做实。二是继续抓好农村妇女技能培训工作。针对2月13日我市第一期养老培训中反映出的学员不断年轻化的实际,要求各乡镇再宣传、再发动、再摸底,市妇联本着妇女所需所想原则,不断更新培训内容,拓宽培训领域,将培训送到家门。三是广泛开展家风家训征集活动。以寻找“最美家庭”为契机,面向领导干部家庭、文明家庭、道德模范家庭、优秀企业家等各行各业有代表性的家庭,广泛征集家风家训、好家风故事,使家风家训的征集涵盖更多人群,扩大影响力。市妇联对征集的家风家训进行集中展示。

最后,就全市妇联近期主要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继续深入学习宣传十九大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二是开展形式多样的以“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庆祝“三八”系列主题活动;三是开展“三八”维权周活动。

此次会议,采取开放式新型会议形式,从强调安排部署转化为广泛征求意见,通过集中讨论,倾听基层心声,在工作的安排中对可能存在的困难进行评估,并带领大家头脑风暴,献言献策,真正的把方案做细,提高可行性,从而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