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沧州市妇联联合沧州一鸣教育举办《幸福女人》家庭教育公益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21 15:48:39 点击量:1312

2018年12月14-16日,沧州市妇联联合沧州一鸣教育在天悦酒店举办《幸福女人》家庭教育公益讲座,近40名学员参加培训5个半天加2个晚上,共计19个小时的课程,主讲老师程姿瑜通过理论课和体验课相结合的方式,就女性婚姻、家庭、事业、亲子关系等内容进行精彩授课。

培训班的7节体验课都采取两两搭档或小组搭档的方式进行,在“分享体验感受”环节,有3对特殊搭档的分享内容最能引起现场绝大多数学员的共鸣:第一对是母女搭档,两人因学习、生活等观念不一至产生严重隔阂,经老师推荐而共同参加培训班,寻求帮助;第二对是恋人搭档,两人曾经分手,女方前段时间学习《幸福女人》课程后,经双方深度沟通重新合好,这次两人一起参加《幸福女人》培训就是想共同通过学习,寻求进一步解决现有问题的方法;第三对是中年夫妻搭档,两人因立志共同从事家庭教育事业而一起参加学习。

整个培训结束后,学员普遍反映获益很大,感觉很幸运,一是因课程内容好感到幸运;二是因为同学们的开放和包容感觉幸运。虽然不是刻意安排,3对“特殊”学员的分享不经意间成为老师理论课后活生生的教材,让不同年龄段、不同经历的学员,在短短的两天半时间里,透过他人的眼睛、老师的梳理和自我反省,间接“看到”自己过去、现在人生中的问题,进一步想象到——如果不改变,自己未来的人生中可能会发生的问题。最后全体人员共同发愿:幸福女人——幸福家庭——和谐社会,我们一起努力!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