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儿童发展
盐山县妇联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讲座走进贫困村
来源:盐山县妇联 发布时间:2018-12-18 11:09:37 点击量:1837

为进一步提高我县贫困家庭儿童的思想道德,助力脱贫攻坚,12月14日下午,盐山县妇联走进所帮扶贫困村边务乡窦边务村中心小学举办了以“励志成长、筑梦未来”为主题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讲座。窦边务村和附近其他贫困村的50余名学生参加了讲座。这次讲座,县妇联邀请了泓德职业培训学校教师授课,引导学生们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远大理想和目标,受到了家长和青少年的欢迎。

这次讲座,泓德职业培训学校的刘老师引古援今,用具体的名人故事,为学生们讲解:1、目标的作用;2、目标明确;3、大目标由小目标组成;4、目标决定成绩。刘老师还用典型的事例说明,当年用心写下梦想的4%的人成功率几乎为100%,而96%的没有将目标镌刻在心的人,若干年后,创造的价值的总和都不及前者。由此可见:无志者常立志,有志者立长志。最后,在刘老师的循循善诱下,孩子们用心地把梦想写在了纸板上,并且纷纷争先恐后上台,大声念出自己的远大理想和具体的目标。她还鼓励学生们要树立自信心,要懂得感恩,懂得付出和奉献,要自立自强,发奋学习,争取做一名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栋梁之才。

讲座结束后,县妇联工作人员还向学生们发放了《宪法》明白纸。

今后,盐山县妇联还将继续根据贫困村不同需求对象,开展不同内容的思想道德教育和家庭教育讲座,使盐山县更多的贫困家庭的孩子和家长受到更好的教育,促使家长和未成年人共同进步。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