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儿童发展
送法进校园 未检来护航
来源:盐山县妇联 发布时间:2018-12-3 8:51:43 点击量:1565

近日,为提高青少年法律素质和道德情操,增强青少年法制观念,在校园中积极营造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氛围,扎实推进平安和谐校园建设,盐山县人民检察院与司法局妇委会联合在盐山县韩集镇薛堂中心小学举办了“送法进校园”知识讲座。

首先检察院未检检察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就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基本特征作了详细讲解,分析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动机与原因以及造成的严重后果,然后重点就“校园暴力、校园欺凌”案件的认定和预防、青少年如何正确认识互联网和青少年“毒赌黄”等危害,运用其办理的真实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深入浅出地针对如何成为一名遵纪守法的学生,做了细致的讲解,同时系统讲述了校园安全的防范及对策。

最后,司法局的工作人员还给学生们发放了法律知识宣传手册800余份,学生们如获珍宝,各个喜笑颜开!

此次活动既增强了学生的法制安全意识,又使学生明白了知法懂法守法护法对健康成长的重要性,受到全校师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