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妇女发展
盐山县妇联举办妇联系统学习妇女十二大精神暨《宪法》培训班
来源:盐山县妇联 发布时间:2018-11-13 16:08:18 点击量:1789

11月9日上午,盐山县妇联在县委党校举办了盐山县妇联系统学习妇女十二大精神暨《宪法》培训班,这次培训班是今年盐山县妇联承办的第4期妇女干部重点班次培训任务,也是今年盐山县妇联开展的女性素质提升工程系列培训第7期培训班。培训的主要目的就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妇女十二大会议精神和《宪法》,全面提升我县各级妇女干部学法用法水平和依法维权的能力。这次培训班,县妇联专门邀请了沧州市普法办公室主任于洪玉授课,各乡镇妇联主席、县直各单位妇委会主任、女大学生村官以及部分新进村“两委“的村妇联主席共13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前,于洪玉主任首先播放了学习《宪法》专题片。培训中,他就《宪法》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宪法》在生活和工作中的实际运用、《宪法》全文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时还就各级妇联组织在工作中经常接触到的人民调节知识,包括解决农村矛盾纠纷的途径、家庭婚姻纠纷的调处等方式方法和法律法规依据进行了剖析。最后,于主任还就中国妇女十二大会议精神作了重点传达,尤其对黄晓薇在大会上所做的工作报告以及新修订的妇联《章程》等内容,带领大家都一一进行了学习贯彻。这次培训,内容丰富,案例清晰,专业性强,具体实用,非常精彩,可以说很符合基层妇联干部在基层工作的实际需要。

盐山县妇联主席张玉梅同志会后要求:所有参训人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于主任的讲课内容,把学习妇女十二大精神和《宪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并通过学习充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要主动当好宪法的宣传员、基层的调解员、妇女群众的信访代理员,提高我县广大妇女学法、用法、依法维权的能力,维护和巩固我县城乡政治安定、社会稳定的成果,为我县经济的快速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