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沧州市妇联举办全市家庭儿童工作骨干培训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2 9:00:06 点击量:1425

2018年1023-25日,沧州市妇联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多功能厅成功举办全市家庭儿童工作骨干培训班。19个县、市、区妇联分管主席、儿童部长,重点家长学校、儿童之家负责人,共计70余参加培训。连续3天时间,7位主讲老师,分别就“宪法伴您一生”、“伦理与家庭和睦”、“饮食与身体健康”、“养生气功八段锦”、“小儿推拿”、“中医与疾病家庭防治”、“婴幼儿成长的秘密”、“可复制的领导力----为自己赋能”、“优雅来自沉淀——魅力新女性的立体修炼”、“家庭环保与酵素”等主题做精彩授课。

培训班第一节课是由沧州市妇联挂职副部长、河北建平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陈静主讲《宪法》。考虑到本次培训班的参训学员是全市家庭儿童工作骨干,陈静律师在为学员们讲解维护宪法知识的同时,还特意自费购买30本《性侵犯未成年人案件法律手册》赠送现场学员,大家相互传阅,纷纷表示陈律师送的书很好、很实用。

沧州市家庭教育讲师团讲师、和敬堂中医馆馆长赵健松主讲的课程涉及国学经典、家庭教育、中医养生保健和健身气功。赵馆长将博大精深的中医理论与其博学独特的中医技法现场实操演示相结合,中间穿插学员现场体验,受到学员们的高度赞扬,吸引多人成为寻医问药好友。其中,一位基层妇联主席的爱人现场拜师并到医馆学习中医。

和敬堂中医馆李建大夫的讲解通俗易懂、风趣幽默,让学员们在欢声笑语中学到了很多实用的家庭儿童中医防病、理疗、保健知识及小儿推拿技能。

沧州市家庭教育讲师团讲师、国家级婴幼儿成长指导师刘爱华3个小时的早期教育课程内容丰富、满满的“干货”,学员们课上没有听够,全体学员现场面对面建了个微信群,方便课后随时向刘爱华老师咨询。

沧州职业技术学院高级政工师、IPA金牌礼仪讲师李彬的课程从优雅女人内外兼修的角度启发学员们积极争做新时代智慧魅力新女性。来自乡村的基层学员表示第一次听这种课,基层群众太需要李彬老师这样的课程了。

沧州环保酵素协会会长胡金秀和沧州市家庭研究会会员赵新华老师的课程信息量非常大,学员们都听得很“入神”,因时间有限,只好纷纷拿出手机加老师微信好友。

为推动全市家庭儿童工作深入开展,沧州市妇联坚持每年举办不少于3天的全市工作骨干培训班。沧州市妇联副主席方琳在本次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做讲话,并全程参加3天的所有课程。由于今年10月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多功能厅正式启用,将节省的培训场地费用于安排更多的课程、尽可能培训更多的学员。课下,很多学员反映本期培训没学够,白天晚上培训接续进行,时间紧凑,课程丰富,内容非常接地气,让大家学到了很多家庭大人孩子都需要的实用知识。结业时有学员现场建议市妇联以后多举办类似培训。曾经连续3年参加全市家庭儿童工作骨干培训班的黄骅市妇联家庭儿童部部长徐玉环反映:“本次培训班内容很丰富、很实用、很鼓劲,每年来市妇联参加培训都有新的收获、增加新的工作动力”。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