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规划实施
沧州、东光两级人民检察院联合举办检察开放日暨新闻发布会活动,聚焦未成年人成长
来源: 发布时间:2018-9-28 9:38:10 点击量:2126

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增强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晓感和认同感,真诚听取社会各界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确保检察权在阳光下运行,5月30日,沧州市人民检察院、东光县人民检察院联合举办“检察开放日暨新闻发布会”活动,活动以“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为主题。河北省人大代表卢明、赵静、吴洪学以及部分市、县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东光县妇联、团委、教育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沧州日报、沧州晚报、沧州电视台、东光县电视台等新闻媒体代表应邀参加了“检察开放日”活动,东光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春杰致词。

在活动现场,代表们先后参观了东光县人民检察院刑事办案工作区、检务公开大厅、案件管理办公室大厅、文化长廊、智能管理中心、刑事执行检察监控中心、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教育基地以及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听取了现场工作人员的详细介绍,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直观感受到东光检察院近年来未检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

随后,召开了检察开放日座谈会暨新闻发布会,会议由沧州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黄英杰主持会议。会上,东光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春杰致词,沧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专职检委康人从坚持“教育为主、惩治为辅”方针、确立“少捕、慎诉、少监禁”原则、落实未成年特殊检察制度、持续开展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宣传等多个方面介绍了沧州市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沧州市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部袁宁宁向沧州日报、沧州晚报、沧州电视台、东光县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公布了未检典型案例,东光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金瓯介绍了东光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

次活动得到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媒体代表以及教育等部门代表的关注和支持,他们充分肯定了沧州市检察院和东光县检察院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并提出宝贵建议和希望。省人大代表、沧州市第二幼儿园副园长卢明表示,沧州市检察院一直非常注重征求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做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参加以未检为主题的开放日活动感觉很亲切,沧州市检察院的“三走访”做的非常好;东光县人民监督员、河北理蕴律师事务所主任段玉锋表示要对未成年人多开展道德理念教育,小学、初中、高中分层次、有倾向性的进行预防教育,以达到更优的宣教成果。此次活动共征求到意见建议12条。最后沧州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黄英杰做总结讲话,他表示在座代表、委员及各界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非常重要,很多建议有很强的操作性,关爱、保护、重视未成年人成长是检察机关的政治责任、法律责任和社会责任,接下来市、县两级检察院会认真进行梳理、研讨、转化,形成方法和措施,使其成为推动未检工作的前进动力。

                                                                                                                              (来自沧州市人民检察院)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