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规划实施
沧州市妇幼保健院成功举办第七期月嫂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18-9-28 9:38:10 点击量:1528

324日和25日,市妇幼保健院在儿科楼负一层会议室成功举办第七期月嫂培训班。本期共有近40名月嫂参加,此外还吸引了准爸爸、准妈妈、奶奶、姥姥来参加。

护理部主任白俊香致辞并作医院介绍。副院长、营养门诊主任医师高永海讲解了哺乳期膳食指南。他指出哺乳期要坚持“健康、均衡、有营养、不过量”的原则,既可以保证母乳喂养的成功,又能帮助宝妈恢复孕前的健康状态。现场一位月嫂边拍照边说“看得我都饿了,回家一定按食谱吃”。

新生儿二科主任马德军讲解早产儿、低出生体重儿、巨大儿的观察以及新生儿呛奶的急救。月嫂们认真听讲,不停地记笔记、录视频,课程结束后还意犹未尽。

妇保科副主任王冠兰讲解产褥期的康复,强调产后42天复查的重要性以及产褥期的注意事项。倡导产后科学运动,根据产后时间的长短,合理安排运动项目和运动量。

产三科护士长李晓青讲解母乳喂养。母乳被誉为“液体黄金”,对足月儿来说是最佳食品,对早产儿来说既是食物又是药物。母乳喂养可以增进母子感情,是最有爱的早教,坚持母乳喂养可以抑制乳腺癌和卵巢癌的发生。

VIP护士长任艳华讲解新生儿的沐浴和抚触,抚触可以提高宝宝免疫力,促进生长发育,有利于宝宝的智力开发。课堂上大家纷纷拿模拟宝宝练习,有的拿起手机录下整个教学过程。最有爱的是准爸爸、准妈妈,把自己手中的“宝宝”当成自己的孩子一样,小心翼翼认真的练习。  

产二科副护士长朱艳红讲解传染病的产妇如何护理,教会月嫂们常见传染病的传播途径,根据传播途径的不同有针对的进行预防。课后月嫂说“有了预防知识的武装,以后工作起来再也不会畏首畏尾了”。

                                                                                                                          (来自沧州市妇幼保健院)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