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沧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青少年书法报沧州工作站——让墨香浸润心灵
来源: 发布时间:2018-9-17 17:16:33 点击量:1235

书画传承于我国的传统文化,书画教育是要将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根植于学生们的心里。“潜移默化巧熏陶,今天,我们走进沧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青少年书法报沧州工作站,和大家一起享受一次墨香浸润。

青少年书法报沧州工作站,依托于沧州书法公社,2018年6月入驻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开办少儿公益书法班,致力于让传统的书画文化惠及更多的妇女儿童。沧州书法公社是集书画培训、交流、研讨的专业团体机构。自2013年举办少儿公益书法班以来,先后有数百名、近两万人次中小学生参加书法知识系统学习。在长期的教学实践中,刘理霞老师本着对孩子高度负责的理念,注重孩子们对书写方法基本功的训练,通过对各种碑贴深入简出的临习,提高对书法学习的认知能力,充分发掘他们学书法的天赋和潜质。几年来书法班的孩子们在省、市及全国的各类书法大赛中,凭借扎实的书法学习基础,取得一个又一个可喜的成绩,令人称道,业界瞩目。几年来,沧州书法公社公益书法班的事迹,己先后十几次被《沧州日报》,《沧州晚报》,《沧州电视台》报道。

 

沧州书法公社在坚持培养孩子们学好书法的同时,着重加强孩子们的道德修养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积极参与各种社会公益活动。

 

组织人防馆的主题参观活动

 

组织小学员赴哈巴罗夫斯克,成功组织了中俄(远东)小艺术家交流活动,增加了两国小朋友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对传统的中俄文化交流,做了小小贡献。

2018年6月,沧州书法公社在市妇联的大力支持下,利用沧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平台,积极拓展妇女儿童文化公共服务事业领域,截止七月底在不到两个月时间,已先后有600多人次参加了书法、绘画及传统文化交流学习。

2018年7月12日在中韩青少年公益服务交流沧州站活动中,沧州书法公社、妇儿书画院的学生应邀为韩国大学生志愿者现场书写并赠送书法作品,受到两国师生的一致赞誉,《沧州日报》于7月16日进行了图文报道。

 

8月15日,沧州书法公社暨《青少年书法报》沧州工作站组织学员参加全国第二届(2018)少儿书法大赛,与来自全国各地的近500名小选手同场竞技。经过90分钟的现场创作,五位全国著名书法家组成的评审组现场评审打分,沧州团队66号的隶书志存高远,不负少年一亮相,立即得到五位专家的一致好评。沧州参赛团队最终获得四金五铜好成绩。

 

由于表现突出,我们的选手马才媛王一冉被《青少年书法报》授予特约小记者并现场颁发了聘书。

这次参加大赛,是中心书法工作站首次组织参加的全国重要赛事活动,对沧州的少儿书法教育事业将会产生深刻的影响。成绩源自于努力,愿沧州妇儿中心书法工作站越办越好,也希望传统文化艺术在孩子们身上一代又一代发扬光大。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