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儿童发展
网吧监管成常态 盐山未检在行动
来源:盐山县妇联 发布时间:2018-9-5 9:08:01 点击量:1616

为净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让孩子们有一个健康、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在新学期开学前,盐山县人民检察院妇委会组织未检部门牵头多部门对辖区内学校附近的“飞扬”网咖、“网景”会馆等6家网吧开展了集中检查。

检查人员每到一处都认真检查网吧经营者是否在显著位置设置了“未成年人不得进入”的标志、是否严格落实了实名上网制度,仔细核对上网人员资料,并通过查看部分疑似未成年的上网人员的身份证件,核实其年龄信息,确保网吧内无未成年人上网。同时还积极对网吧管理人员进行普法宣传,督促他们必须树立积极的社会责任感,切实加强对网吧的管理,严格杜绝未成年人进入网吧。

   近年来,盐山县人民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与县关工委、公安局、市监局、教育局等八部门联合制定了《建立未成年人涉入网吧、歌舞和游艺场所监管联动工作机制的实施意见(试行)》,不断强化对未成年人涉入网吧、歌舞和游艺场所的监督管理,净化文化市场发展环境,并针对辖区内尤其是校园附近的网吧、游戏厅等周边环境开展专项检查30余次,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网吧、游戏厅等经营业主严格按照规定及时整改,有效地排查危险因素,净化校园周边环境,切实为未成年人健康、平安成长保驾护航。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