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妇女发展
退而不休躬耕教育“田”
来源:盐山县妇联 发布时间:2018-8-3 8:58:23 点击量:1624

——古稀老人陈家英和“阳光少年活动站”的故事

 

“阳光少年活动站”是陈家英组建的。76岁的陈家英是山东人,“文革”时期来到盐山,至今已50年,她先后在盐山县委组织部、县委统战部、县政协工作。她退休后仍闲不住,2016年8月,在盐山县妇联的支持下,成立了“阳光少年活动站”,18个孩子慕名而来,陈家英利用假期开展活动,引导教育孩子。

从“阳光少年活动站”成立至今,每逢学生放假,陈家英都不闲着,结合全国关工委的主题要求,她挖掘盐山县宝贵的教育资源,让孩子们接受课堂之外的教育,先后开展了“学好人”“学雷锋”“学楷模”等诸多活动。

在“学好人”活动中,她联系“中国好人”盐山航空博物馆馆长张长生,带领孩子们来到张长生的航空博物馆,听他讲述30多年收藏的经历和心得,了解他向全国各地的抗战纪念馆、民航博物馆及数所大中专学校捐飞机,并担任了20多所中小学校的“校外辅导员”“国防教育员”的故事。在“学雷锋”中,她翻看党史等资料,了解雷锋事迹,并邀请学雷锋50余年的孙朝栋讲学习方法和体会。在“学楷模”活动中,她带领孩子们走进全国自学成才优秀人物和全国科普先进个人王岐凤的工作室,听已到之年的老人讲述自己从初中学历到获得“正高”职称所付出的艰辛和努力;她带领孩子们去敬老院,用行动践行懂老、爱老、敬老;党的十九大召开后,她组织孩子们学习精神政策……

陈家英的“阳光少年活动站”开展的活动总是丰富多彩。她说,“阳光少年活动站”也是一个课堂,开展活动的目的就是希望孩子们真正懂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爱党、爱国、爱学习、爱劳动、爱奉献”的“五爱”美德少年。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