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规划实施
沧州市医学会营养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学术研讨会成功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8-7-2 9:45:47 点击量:2058

 

3月10日,沧州市医学会在市妇幼保健院组织召开了营养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该营养专业委员会的特点是涵盖了多学科临床营养。河北省营养专业质量管理与控制中心主任、河北省医师协会营养分会主任委员、河北省医学会肠外肠内营养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临床营养科主任李增宁教授出席了会议。
在沧州市卫计委科教科副科长刘川、医学会张润芝的主持下,选举产生了沧州市医学会营养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选举出委员38名。沧州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高永海当选为沧州市医学会营养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并选举出副主任委员5名。
主任委员高永海在致辞中表示,今后要充分发挥营养专业委员会这一学术交流平台的作用,积极邀请省内外营养界专家进行学术讲座与指导,及时了解和掌握营养学科发展的新技术、新方向,同时,促进各医疗卫生机构之间的合作与学术交流,使我市营养学科的专业水平进一步提高,共同为沧州居民提供专业化营养服务。
李增宁教授阐述了在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背景下,国务院、河北省政府相继印发《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这意味着健康中国、营养先行成为必然行动。他对沧州市近年来临床营养学科的发展建设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医学会成立多学科临床营养专业委员会的做法表示赞赏,并对今后专业委员会在学科建设、业务提升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沧州市卫计委科教科副科长刘川指出,营养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对我市临床营养学科的发展有着重要意义,为我市临床营养相关学科的医务工作者搭建了学术交流的平台,是我市营养学科发展的一个新的里程碑,标志着我市的临床营养事业正进入一个新的起点,对学科发展必将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要求营养专业委员会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发挥学会职能作用,加强学术交流,不断提升临床营养专业技术水平,为提高我市居民健康水平发挥重要作用。
随后,营养专业委员会举办了第一次学术交流会, 来自全市各级医疗卫生机构的200余名医护人员参加了学术会,部分教授、专家分享了学术论文,进行了学术探讨和沟通。
                                                                                                                                  (来自沧州市妇幼保健院)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