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规划实施
阳春三月女人节,缤纷活动共庆贺——我市妇儿工委系统三八系列活动综述
来源: 发布时间:2018-7-2 9:45:47 点击量:1539

 

“三八”妇女节期间,全市妇儿工委系统围绕“两规”目标,分别结合本地实际,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精彩活动,共同关注女性健康成长,展示新时代妇女工作成就,营造“两规”实施良好氛围。
一、多样宣传,广覆盖人群
各级妇儿工委以节日为契机,或独立开展,或协调组织成员部门,通过乡村赶大集,在县、乡主要街道集中宣传,举办妇儿事业发展系列图片展主题讲座、宣讲会等方式,面对群众大力宣传“两规”主要内容、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以及保护妇女儿童权益的法律法规。节日期间,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7500份,现场接受咨询解答710余人次,充分宣讲妇女儿童事业相关方针政策,营造促进全社会关注妇女儿童发展的良好氛围
二、培树典型,扬时代新风
节日期间,沧县、东光、献县、河间、南皮等县(市、区)政府妇儿工委召开表彰大会,共表彰三八红旗手、先进妇女干部、女能手、巾帼建功明星等各类先进个人492名,三八红旗集体、巾帼文明岗、先进基层妇女组织、科技示范基地等各类先进集体91个,最美家庭160户,以典型的力量,重点弘扬妇女姐妹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和积极向上、勇于创新的时代风貌,广泛引导带动妇女群众建功新时代。
三、座谈交流,商发展前景
节日前夕,部分县(区)政府妇儿工委组织了座谈会,邀请各界妇女代表,共同交流在创业、维权、工作等方面的感悟,为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运河区政府妇儿工委围绕“双创双服”活动,开展“创新创业分享交流会活动”,区妇联机关工作人员、各行各业女性精英、女企业家及女“创客”代表40余人参加了活动,各界代表表示要立足本职,奋发有为,紧紧抓住“双创双服”、互联网+等发展机遇,不断提高自身创新创业的能力,探索女性创新创业发展新模式。东光县政府妇儿工委组织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暨“时代女性 魅力巾帼”座谈会,来自全县各行各业的优秀妇女代表40余人共聚一堂,交流工作体会,分享成长感悟。
四、多措并举,展真情实意
各级政府妇儿工委在节日期间谋新路、出新招,组织了丰富多彩的为妇女儿童办好事办实事活动。
(一)送健康,呵护女性身体
沧州市政府妇儿工委办于3月7日邀请沧州爱尔眼科医院联合沧县妇联走进沧县旧州镇强庄子村,为广大妇女群众进行免费眼部检查,100余名参检人员中共检查出飞蚊症、玻璃体浑浊、白内障初发、结膜炎、干眼症、翼状胬肉等20余人,切实将党政关怀、妇女“娘家人”的温暖送到群众家门口。东光县政府妇儿工委办于3月8日,联合东光县卫计局举办庆“三八”关爱女性健康公益讲座,为100余县直计生干部、妇联主席和女职工代表讲解了乳腺病防治、妇女病防治、女性保健养生等知识,并向参会人员发免费体检卡和妇女维权宣传资料200余份。
(二)送关爱,关注女性生活
吴桥县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县妇联主席万静陪同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周清华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基层,走访慰问了特殊教育学校、部分困难妇女、县人民医院妇产科医护人员,为她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并致以节日的问候。泊头市政府妇儿工委办组织爱心团体对部分贫困妇女进行走访慰问,为她们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并为们进行心理疏导。渤海新区管委会妇儿工委办于3月8日,联合渤海新区人民医院举行义诊活动;3月14日,举办“让我们幸福”心理健康辅导讲座,以关爱女职工、关爱儿童为目的,以提高职工的心理疏导和情绪化解能力为出发点,引导渤海新区第二小学参与讲座的80余名教职工保持自尊自信、理性平和、健康积极的心态。
(三)重家教,助力家庭建设
肃宁县政府妇儿工委办于3月7日,邀请国家级心理咨询师、家庭教育指导师那立新老师在第三实验小学讲授“树最美家风建最美家园”家庭教育讲座,为近400名家长提供了科学的教育方法,助推和谐家庭关系建立。盐山县政府妇儿工委办于3月8日,联合县凤凰影院开展了《请你的母亲大人免费看一场电影》活动,组织全县20余对母子母女免费看电影在观影前播放了提前录制孩子们说给妈妈的知心话,激发孩子们敬老孝的热情,教会孩子们表达对母亲的爱,进一步增进了亲子情感。
(四)秀才艺,展现巾帼风貌
任丘市政府妇儿工委办3月8日举办了“花开新时代 扬帆新征程”文艺汇演,并从3月1日10日,组织7个乡镇分别召开了庆“三八”文艺汇演以旗袍秀、舞蹈、歌曲等节目,宣传妇儿工作,展示新时代巾帼形象。肃宁县政府妇儿工委办于3月8日,联合肃宁书画院共同举办“最美肃宁 最美家园 最美女性”不忘初心 携手共进书画展,展示了该县妇女的良好精神风貌和聪明才智3月11日,举办“最美肃宁三月花开诵诗会”,全县100名女性诗词朗诵爱好者参加了活动,以诵读会为最美女性抒怀,唱响巾帼最美赞歌。
                                                                                                                          (沧州市政府妇儿工委办)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