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妇女发展
沧州市妇联召开“巾帼家政进乡村”工作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8-7-2 9:00:00 点击量:1970

    6月28日,市妇联召开全市“巾帼家政进乡村”工作推进会。各县(市、区)妇联主席、巾帼家政带头人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与会人员观看了紫信、德雨、朗洁家政培训学校PPT展示,参观了紫信家政培训学校。各县(市、区)妇联进行了工作经验交流。    

    推进会由沧州市妇联主席冯艳玲主持,冯主席充分肯定了各县(市、区)妇联开展“巾帼家政进乡村”活动以来的工作,肯定了巾帼家政带头人积极服务沧州经济建设、服务狮城百姓生活做出的努力,并对如何推动巾帼家政服务发展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抓落实,充分发挥妇联组织的优势,推动家政服务业有序发展;二是明确任务抓落实,进一步培树宣传巾帼家政示范基地典型,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家政品牌,拓展家政技能培训,引导更多妇女特别是贫困家庭妇女从事家政服务;三是提升品牌抓落实,希望家政服务协会和家政企业牢牢把握家庭服务市场需求,坚持职业化、规模化、品牌化发展,打造沧州巾帼家政品牌。   

  会上,沧州市妇联副主席回建敏做了我市“巾帼家政进乡村”活动工作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回主席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巾帼家政进乡村”活动的重要意义;二要强化培训,进一步推动“巾帼家政进乡村”活动扎实开展;三要培树典型,不断把“巾帼家政进乡村”活动引向深入;四要强化举措,确保“巾帼家政进乡村”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自“巾帼家政进乡村”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联合家政机构开展家政技能培训200余期,培训1万余人。    

    此次会议的召开旨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央、省、市关于脱贫攻坚系列决策部署及落实省委王东峰书记关于“妇联要在打造家政服务品牌方面下功夫”的重要指示精神,总结交流各县开展巾帼家政服务工作经验,进一步推动“巾帼家政进乡村”活动深入开展,助推巾帼脱贫攻坚行动。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