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儿童发展
盐山县人民检察院妇委会开展“欢度六一、有礼童享”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盐山县妇联 发布时间:2018-6-13 14:44:13 点击量:1573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盐山县人民检察院妇委会组织未检科干警们来到盐山县新华小学,开展了“欢度六一、有礼童享”为主题普法宣传活动,让师生在欢庆“六一”的氛围中,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有力地推动了平安和谐校园的创建工作。
未检干警们针对在校学生的身心特点,结合近年来自己办理的未成年人犯罪案例,以案说法,向学生们介绍了当前青少年犯罪的特点及其动态。还针对中小学生正处在青春期,生理、心理还不成熟社会阅历浅,是非观念差,容易冲动引发犯罪的实际情况,引导学生们邀慎交友、立大志、善思考、敢维权。同时,他们还将相关法律知识融入到歌舞、小品等多种形式中,在该学校“庆六一”的文艺汇演中演出,让孩子们在喜闻乐见的形式中学法、知法,感受到关爱。
  此次活动共发放法律知识书籍300余本、法律宣传资料2500余份。
  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非常珍惜这份“检察大礼”,今后要多学一些法律知识,抵制社会不良风气的影响,好好学习,为建设祖国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