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宣传
好儿媳郝金霞悉心照顾九旬婆婆
来源:盐山县妇联 发布时间:2018-5-28 9:06:22 点击量:1781

 

今年59岁的郝金霞是盐山县马牛村的一名普通妇女,为方便照顾患病的婆婆,她和婆婆同睡一个炕头12年之久。在马牛村,郝金霞照顾婆婆的事迹,被乡亲们传为佳话。
2000年6月,郝金霞的公公去世,那年,婆婆73岁,除了气管有些毛病外,身体还算硬朗,生活能够自理。但从79岁那年开始,婆婆的身体每况愈下,每年都会因病住院。
2006年,婆婆第一次住院,是因治疗鼻息肉做手术,婆婆住院期间,郝金霞和丈夫马洪田天天在医院精心照顾。出院回家后,郝金霞、马洪田夫妇就直接将老人接到了自己的炕头上。婆婆卧床40多天,在炕上吃喝拉撒,因丈夫马洪田经营着小杂粮生意,照顾老人的重担,自然落在了郝金霞的肩上。洗衣做饭、端屎端尿……照顾好婆婆成了郝金霞每天最重要的事。
2007年的冬天,婆婆咳嗽、咳痰、气喘……第二次住进了医院。后来,老人每年都会因气管炎至少住一次院。婆婆住院时,郝金霞天天在医院伺候,难怪同病房的年长病人都认为郝金霞是老人的闺女呢!
今年刚进4月,婆婆又因气管炎住进了医院。住院14天,老人几乎不吃不喝,只靠输液维持生命,婆婆最后只得无奈出院。老人的女儿甚至开始张罗着为母亲准备后事。
到家里,郝金霞按照医生的嘱托,按时给婆婆喝水。婆婆躺着起不了身,又不愿抬头,郝金霞每隔一会儿就用吸管吸着水“逼迫”婆婆喝一点,不管白天还是晚上。在郝金霞的细心照料下,奇迹果真出现了,七八天后,老人竟然能吃东西了。随后,鸡蛋羹、奶粉、面条,婆婆都可以吃了,在郝金霞的搀扶下,老人还能在屋里走上几步,这让全家人都欣喜不已。
老人的小女儿马洪兰对嫂子悉心照料老母亲赞不绝口,她说:“前几天,我来看望母亲,刚一进门,正赶上嫂子为母亲清理粪便,嫂子手上、被褥上都沾有粪便。原来,母亲喊嫂子拿便盆,嫂子刚拿来,还没放好,母亲就来不及了,但嫂子丝毫没有一句怨言。”
这些年来,郝金霞为婆婆洗脸、穿衣、梳头、洗澡,每一次都那样用心,从不嫌弃。从小耳濡目染,郝金霞的儿女也都很孝顺。老邻旧居都说郝金霞和丈夫马洪田有一个幸福和谐的家庭。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