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海兴县妇联召开全年工作整体推进、重点工作全面启动会议
来源:海兴妇联 发布时间:2018-5-22 9:46:33 点击量:1361

 

5月10日上午海兴县妇联、海兴县就业局在县委五楼会议室,召开美丽庭院推进暨双创双服、巾帼家政进乡村,村两委换届妇女参政参选动员会,各乡镇场妇联主席、每个乡镇5名新当选的村妇联主席,共5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妇联副主席郭俊兰主持。
县妇联副主席孙秀瑞宣读了《海兴县妇联转发<沧州市妇联关于在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中做好妇女参选参政工作的通知>的通知》、《海兴县妇联关于开展“巾帼家政进乡村”活动实施方案》,并具体安排美丽庭院创建和村两委换届妇女参政参选工作。
县妇联副主席郭俊兰传达《沧州市家庭研究会换届暨理论研讨会征集论文的通知》。
就业局副局长王更就家政培训工作、妇女创业就业优惠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
晟思睿职业培训学校校长卢迎秋介绍学校的师资情况和培训计划。
县妇联主席杨桂兰就几项重点工作做详细解读和具体要求,强调“巾帼家政进乡村”活动,是落实省委王东峰书记关于“妇联要在打造家政服务品牌方面下功夫”的指示精神,妇联组织开展“双创双服”工作的具体举措,依托“妇女之家”等“妇字号”阵地,组织开展巾帼家政进乡村宣讲和技能培训活动。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是妇联的品牌工作,乡村振兴战略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以及广大家庭的需求,为美丽庭院创建提供了得天独厚的基础支撑,与美丽庭院创建工作高度契合,全县各级妇联组织要抢抓机遇,充分发挥妇联在家庭工作中的优势,大显身手。村两委换届工作即将全面铺开,依法依规推进妇女参政参选,做到村委会成员中必须有1名女性(村两委职数中至少有1名女性),乡、村两级妇联要积极发动农村妇女参政参选,摸清底数、推荐人选、为顺利选举奠定基础。
杨主席强调,这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海兴县妇联全年工作的整体推进和重点工作全面启动,美丽庭院创建、双创双服巾帼家政进乡村、村两委换届妇女参政参选既是妇联的重点工作、又是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县各级妇联组织要高度重视、积极争取本地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努力做到围绕中心有行动,服务大局有作为。
最后,盛思睿职业培训学校校长卢迎秋、主任刘倩与妇联主席们开展现场咨询服务、交流宣传活动。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