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儿童发展
盐山县妇联举办“中华经典诵读暨传承家风家训诵读展演”活动
来源:盐山县妇联 发布时间:2018-3-23 9:09:24 点击量:1870

 

3月21日,盐山县妇联、团委、联合县教育局在盐山县新华小学举办了以“新时代新思想 新使命 新征程”为主题的“中华经典诵读暨传承家风家训诵读展演”活动。
盐山县新华小学全校师生代表及学生家长代表共3400余人参加了活动。新华小学校长刘春然在活动中致辞,他倡议全校师生养成好读书、读好书、真读书、读真书的好习惯,通过诵读中华经典,传承好家风家训。此次展演活动分为四大主题,分别是:国学、国韵、新中国、新时代。每个主题都代表一个时期的文学经典,每个主题由五部分组成,一个表演节目和四个诵读作品。师生诵读队激情诵读了《可爱的中国》、《传承家风家训阳光少年天下行》、《传承好家风 共筑中国梦》等节目,诵读形式丰富多样,精彩纷呈,充分展示了全县教育系统经典诵读活动成果,将全县传文明、倡家训、扬家风活动推向了一个新的高潮。
此次展演活动再一次在全县掀起了诵读经典传承家风家训的热潮,也让同学们在朗诵中,感受到了中华经典诗文的语言之美,提高了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和朗诵能力,激发了他们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和健康的审美情趣。不仅培养了他们的创新精神和合作精神,帮助他们树立了积极的人生态度和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而且培养了学生的耐心、爱心与善心,激发了他们珍惜、感恩和回馈的美好情感。
教育局局长刘建功在活动中讲话,他提出:各学校要以“诵读经典、传承文明、德育人才”为主题,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深化和拓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让传统文化和文明理念在校园扎根;要引领学生,并带动社会将经典精神、优秀家训变为自觉行为,践行传统文化,文明修身处世,讲文明话,做美德人,为创建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传播好声音、营造好氛围、贡献更多正能量。希望全县各单位要继续深化经典诵读活动,深入推进传承家风家训活动,并积极牵手家庭,带动家庭、社会共同参与传播文明、弘扬传统,提升优秀传统文化、践行文明风尚素养,为深入推进全县精神文明建设、助力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省级卫生县城,建设文明、富强、和谐、宜居的新盐山贡献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