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妇女发展
盐山县妇联召开妇联十一届二次执委会议
来源:盐山县妇联 发布时间:2018-3-12 9:59:53 点击量:2056

 

3月8日上午,盐山县妇联组织召开了妇联十一届二次执委会议,37名执委参加了会议。
会上,增补、替补了盐山县妇联第十一届执委;选举了盐山县出席沧州市第九次妇女代表大会代表;选举了盐山县妇联第十一届执委会主席、副主席、常委;安排部署了2018年重点工作,推动妇联改革创新。
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玉梅通知指出:这次会议是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省、市妇女代表大会即将召开之际,县妇联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妇联工作改革、更好地服务妇女儿童具有重要的意义。2018年,盐山县妇联将继续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化“巾帼创业创新行动”,推进双创双服工作。改革创新巾帼脱贫工作,发挥脱贫基地作用,打造“巾帼乡村旅游示范点”、“巧手脱贫示范基地”、“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等各类巾帼脱贫示范基地的作用,鼓励女能人与贫困妇女结对帮扶、抱团发展,帮扶一批有从业意愿的贫困妇女实现就业创业。加强脱贫技能培训,协调争取各方面资源面向贫困妇女广泛开展家政服务、手工编织、种养殖技术等实用技能培训,提高贫困妇女脱贫能力。以建设“美丽庭院”为载体,引领广大妇女和家庭积极参与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改革创新家庭文明建设工作,常态化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广泛开展“好家风好家训”宣传展示,组织举办家庭教育讲座,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组织妇女踊跃参加“邻里守望姐妹互助”巾帼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立足群众需求,常态化开展巾帼志愿服务活动,把巾帼志愿服务打造成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响亮品牌。坚持源头维权、依法维权,帮助妇女群众合理表达利益诉求,扎扎实实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办好事。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加大“示范妇女之家”、“三有两突出”基层组织区域化建设力度,夯实基层工作阵地。加强作风建设,建立“双月下基层工作周”制度,县妇联领导班子成员每两个月安排不少于1周时间深入到乡镇和村“妇女之家”,同基层妇女干部一起,了解妇女需求,开展妇女工作。加强对妇联干部的教育培训,提升妇女干部工作能力和水平,推进女性人才队伍建设,扩大妇联组织的影响力。充分发挥新时代女性的作用,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妇女,携手奋进,为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县、生态宜居美丽盐山做出积极的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