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儿童发展
盐山县人民检察院妇委会开展幼儿教师普法讲座
来源:盐山县妇联 发布时间:2017-12-28 8:25:14 点击量:1723

 

近日,为预防侵害幼儿园儿童案件的发生,切实保障幼儿健康成长,盐山县人民检察院与县教育局联合制定《关于开展全县幼教普法专项活动实施方案》,人民检察院妇委会组织干警对全县幼儿园园长和骨干教师1800余人开展了法制教育培训活动。
活动中,该院未检检察官围绕近期多地发生的幼儿园虐童案件,并结合工作实际,通过PPT课件向教师们生动形象地讲解了虐待儿童可能涉及到的罪名,并对涉及到的相关民事、行政等法律知识进行普及。通过案例还从犯罪心理的角度对案情进行了剖析,讲解内容丰富,法律知识涵盖面广,科学地详述了幼儿应享有的基本权利及幼儿教师违反相关法律可能承担的刑事、民事、行政责任,并对幼儿园教师保护幼儿合法权益提出了建议。
此次培训对于引导全县幼儿教师自觉树立法律意识起到了积极作用,使大家了解了知法守法的重要性,更加明晰了自己在教育中的法律责任。教师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对他们的教学工作有着深刻的警示意义,今后要加强学习、时刻对照反思,自觉遵守法律、法规,用爱心和责任为孩子们创造一个健康、快乐的成长环境。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