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妇女发展
任丘市妇联四措并举精准扶贫
来源: 发布时间:2017-9-13 11:08:32 点击量:1953

 

今年以来,任丘市妇联按照市委、任丘市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中,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妇女、凝聚妇女的优势,找准工作定位,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采取四种方式,帮助贫困家庭摆脱贫境。
一是就业创业助脱贫。8月14日在吕公堡南头村妇女之家举办家政服务员培训,历时一个月的组织筹备,28名村妇女参加家政员培训,培训时间36天,培训导师由馨冉技能学校承担。妇女姐妹学习热情高涨、创业兴趣浓厚,在享受国家政策补贴的同时,提升了自身就业创业能力,为增收致富奠定基础。
二是巧手致富助脱贫。8月初,任丘市妇联将妇女特色手工艺品制作作为妇女愿为、妇联能为、投入少、风险低、见效快的重点培训项目,组织了北汉插花和吕公堡剪纸技艺培训班,受益妇女 50余人。
三是乡村旅游助脱贫。借助省妇联脱贫攻坚项目,积极发展巾帼农家乐。今年,任丘市梦里水乡景区被河北省妇联命名为“巾帼乡村旅游示范点”, 8月份,继续上报沧州市巾帼乡村旅游示范点3个,示范带动一批妇女通过发展农家乐等方式,取得劳务收入、销售农产品的收入等。
四是爱心公益助脱贫。自8月份以来,任丘市妇联积极打造“爱心代理妈妈”精品品牌,此活动得到了任丘市女企协的大力支持,协会成员50余人都成为沧州市级的爱心代理妈妈,通过采取“一对一”、“一对多”、“多对一”形式长期救助困境儿童,并于8月初成立了女企协“爱心馒头房”基地,女企业家轮流做义工、免费提供面和油等,把此项收入的大部分用于资助儿童和困难家庭,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赞同和支持。同时任丘市妇联组织开展了“放飞梦想,心灵绽放”心理拓展培训课程、联合女企协开展金秋助学等活动,共救助儿童42名,女大学生4名,发放慰问金3万余元。从物质上帮助贫困家庭解决基本生活问题,从心理上帮助孩子们打开心灵,拥有了阳光心态。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