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宣传
盐山六旬农妇吴连贞义务赡养邻家老人
来源:盐山县妇联 发布时间:2017-8-24 9:41:32 点击量:1966

 

在盐山县盐山镇西门外村,有一对没有血缘关系的“母女”,她们便是87岁的杨淑荣和65岁的吴连贞。5年来,吴连贞为杨淑荣洗衣做饭、打扫卫生、陪她聊天解闷,生病时悉心陪同,照顾得无微不至。杨淑荣唯一记在心里的电话号码就是吴连贞的,她知道,无论有什么需求,只要一个电话,吴连贞就会来到她身旁。
吴连贞说,多年照顾杨淑荣,源于一句承诺。吴连贞忘不了2012年春季的一天。那天,杨淑荣的女儿刘美静回家看望老人,恰逢平日里喜欢来老人家串门的吴连贞。刘美静拉住吴连贞的手,聊了很久。“连贞,谢谢你经常照顾俺老娘,以后俺可能回娘家少了,俺不在的日子,你多来照顾些,俺真心拜托你了!”吴连贞是个热心肠,听了刘美静的话,便爽快地回答:“放心吧,我会像闺女一样伺候老人的。”
那天过后没多久,刘美静因病去世。吴连贞这才知道,刘美静当日的交谈,竟是临终嘱托。30年前,杨淑荣的老伴儿因病去世。她原本有一双儿女,然而儿子是聋哑人,又因一次意外事故,从小就失去了左臂和左眼,无法照顾老人。而今远嫁他乡的女儿又离开了人世,这让本就体弱多病的杨淑荣遭遇了精神和生活的双重打击。吴连贞不忍看着老人孤独困难地生活,她决定履行自己的承诺,把老人当成自己的亲人来赡养。
关于杨淑荣老人的事,村里或有关部门都会第一时间通知吴连贞。吴连贞俨然成了老人的“监护人”。她几乎每天都要到杨淑荣老人家来,即使有事来不了,也要给老人打个电话。她说:“每天看到老人或听到老人说话,我才放心。”吴连贞坚持帮老人干家务、洗澡、做饭。特别是到了冬天,老人家生着煤炉子,打扫煤灰的话,她全包下来,还时常用三轮车给老人往外运垃圾。老人家经济比较困难,吴连贞帮老人申请了低保。她经常为老人买些食品,自己家里有好吃的,也不忘给老人送些过来。
2014年7月的一天,正下着大雨,在家看孙子的吴连贞接到杨淑荣老人的电话。原来老人心脏病犯了。吴连贞马上让女婿过来看孩子,自己打着伞往老人家赶,泥水溅湿了鞋和衣服,她顾不上看一眼,冒雨把老人送到了医院。老人在医院住了半个月,吴连贞寸步不离地照看。同一个病房的病人都以为吴连贞是杨淑荣的亲闺女,杨淑荣听了这话,又高兴又心疼,她看着吴连贞,却不知道该如何感谢,她说:“你的恩情,我永远记在心里。”近几年,杨淑荣每年至少住两次医院,吴连贞跑前跑后从不含糊,在她看来,这是自己应尽的义务。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