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儿童发展
任丘市妇联开展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7-7-31 10:44:04 点击量:3168

7月24日,任丘市妇联、市文广新局主办,任丘市新华糖烟酒业贸易有限公司、河北心之润健康咨询有限公司、任丘市女摄影家协会和任丘铭仁眼科医院协办,组织开展了“放飞梦想,心灵绽放”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系列活动。

一是组织学生参观市博物馆。来自特殊家庭的14个孩子,跟随讲解员阿姨的脚步,认真聆听,详细了解了任丘的历史文化知识,尤其是家乡出土的文物,感到新奇又自豪。随后,大家又分别参观了非遗展厅和电影记忆展厅,孩子们学到了知识也开阔了眼界。

二是开展“放飞梦想,心灵绽放”心理拓展培训课程。在5名心理辅导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自我介绍,互动游戏,还进行了专业的沙盘游戏,由原来的拘谨胆怯逐渐轻松大方,主动配合老师们完成各个环节。课程中,助教老师、工作人员与孩子们互动良好,为每个孩子系上象征爱、尊重的蓝丝带,并真切表达对孩子们的爱,与每个孩子深情拥抱,大家都为孩子们的出色表现感动和点赞。

三是开展免费视力检测活动。活动中,邀请专业医生为孩子们检查视力,免费给需要配镜的提供配镜服务。四是组织发放救助金。市政府副市长魏晓岚、市人大原副主任王兰芳、市文广新局局长王建东、市妇联主席杨富存、新华糖烟酒公司总经理郝青为14名孩子发放救助金7000元。

最后魏市长在讲话中对孩子们提出两点希望:1、希望他们要有勇气和毅力去克服、去适应遇到的各种问题,要勇于打开自己的心灵,积极融入到社会大家庭中;2、希望他们自强不息,志存高远,将来无论走上什么样工作岗位,无论身处何处,都不要忘记曾经帮助过你们的人,并将这份爱和温暖传递下去。

今后,任丘市妇联会持续关心关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并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引导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关爱未成年人的队伍中来,为我市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创造更好的生活、学习和成长环境。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