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宣传
寻找“魅力沧州•最美庭院”——晒晒我们的美丽庭院(盐山站)
来源:市妇联 发布时间:2017-7-5 9:24:29 点击量:2030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方自己的院子,

或繁花盛开;

或朴意简洁;

或深墙大院,享一份隐与静;

或面朝大海,揽一片海与天。

这样美好的生活人人向往,

一个漂亮的院子就是梦想的寄托之处。

                                                         

盐山县韩集镇王古宅村的王俊青家庭,勤劳质朴、家庭和睦,热心村里事务,为修建公益设施捐款捐物。屋里屋外干净整洁,韭菜、豆角、生菜、玉米品种虽多但种植整齐,红黄月季竞相开放,院里院外没有垃圾存放,充分体现了王古宅村勤劳、超前的新农村面貌。

                            

盐山县韩集镇王古宅村的赵中水家庭,院落保持着传统建筑简洁、富丽的风格,房屋两边的绿地种植了观赏植物和绿色蔬菜。赵中水勤劳致富,不忘乡里,在助教、修路、招商引资、建清真寺等方面为村里共捐款200余万元,连续10年为孤寡老人送慰问品,当选村支部书记这2年对村里的各项事务更加尽心尽力,曾荣获沧州市“十佳农民”和“沧州好人”等光荣称号,多次被盐山县评为新农村建设、捐资助教先进个人,是美丽庭院建设的带头人。

                  

 盐山县盐山镇南隅村的孙朝栋家庭,小院儿干净、整洁、漂亮,春有枝叶吐芽,夏有鲜花烂漫,秋有瓜果飘香,冬有暖阳照耀。孙朝栋老人还是河北省“优秀志愿者”、“河北草根好人”、“河北省幸福家庭”、“沧州好人”、“沧州市十大孝星”、“最美家庭”、“善美家庭”、盐山县“书香人家”、“德孝之家”、“模范共产党员”等,是人美、家美、庭院美的典型代表。

 

                        

 

 

盐山县韩集镇王古宅村的赵德清家庭,家里孝顺和睦,对村里群众热心,经常救济困难户,为村里捐钱助教。院里植物郁郁葱葱,使用新能源太阳能路灯,院子西面建有三间木屋,方便闲暇之余邻里之间的休闲娱乐,体现了主人的热情好客,厨房一尘不染,卫生间无一丝异味,显示出新农村新生活的幸福面貌。

                        


 盐山县韩桥村的杨梅芳家庭,是一个上慈下孝、团结友爱的大家庭。杨梅芳,作为一个八零后的年轻媳妇,不但十年如一日悉心照顾瘫痪在床的公公和患病的婆婆,而且把家里收拾得干干净净、井井有条,在全村起到了表率作用,成为同龄人的一面镜子。

                           

还等什么,快来参加我们的活动吧!下一个上榜的最美庭院也许就是你家哦!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