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妇女权益
市妇联举办反家暴基层骨干培训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17-6-6 16:13:57 点击量:2389

 

听完周律师的讲座使我对《反家庭暴力法》有了更多了解,这对于我们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好地运用法律武器维护妇女权益,提升维权服务工作水平有很大帮助”一位乡镇妇联主席高兴地说。

    去年31日,我国首部《反家庭暴力法》正式施行,为进一步加强《反家庭暴力法》宣传力度,切实提高基层妇联干部依法维权能力,330日上午,市妇联联合新华区妇联新华区委党校举办了反家暴基层骨干培训班,新华区乡(镇)、办事处妇联主席及兼职副主席,各社区(村)妇代会主任及调解员100余人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市妇联特别邀请东方伟业律师事务所周扬帆律师现场授课,周律师《反家庭暴力法》亮点、家庭暴力的界定、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的对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通过许多生动详实的家庭暴力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解析了家庭暴力的危害性以及在遭受家庭暴力时如何取证、通过何种方式寻求保护等内容。同时周律师还围绕大家比较困惑的《婚姻法》及《继承法》相关法律知识进行了有针对性地讲解。基层妇联干部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对《反家庭暴力法》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和认知,提高了自身开展反家暴工作的知识水平,增强了维护妇女权益、服务妇女同胞的能力。

   下一步,市妇联将继续大力宣传《反家庭暴力法》,引导家庭成员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把反家庭暴力法纳入妇联系统“七五”普法规划,作为“建设法治中国·巾帼在行动”活动的重要内容,以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形式,面向广大妇女和家庭成员,大力开展《反家庭暴力法》和相关法律知识的学习宣传,引导家庭成员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